戴尔在中国正式推出电脑回收服务

王思彤 原创 | 2006-12-22 17:06 | 收藏 | 投票

电脑回收,大概是许多人曾经有过的想法。我自己就曾经参与过一次类似电脑回收的策划。当时有一家公司曾经设想,在发达地区回收二手电脑,然后把它们转让给贫困落后地区使用。后来大概是因为条件不够成熟,计划流产了。

实际上,废旧电脑的处理的确是一个恼人的问题,它太大了,当时买入的时候也太费钱了,扔了十分可惜;还有,它里面装着许多东西,就是格式化了也会被恢复软件轻易恢复。

所以,戴尔公司的这个做法应该说是一个好的设想。但是,我还是认为,这个计划不大容易推行下去。其原因就在于,我上面所说的第二点,即泄密的问题无法得到解决。目前通行的做法只能是砸碎硬盘,不然硬盘里的记录就会被恢复。这在许多党政机关里已经作为一项制度或命令。相信普通百姓也不会轻易将自己的电脑操作记录让其他人知道。何况,回收电脑的钱肯定比不上操作记录值钱。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