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炮两响,六千点攻击战即将打响

林军 原创 | 2007-10-11 16:09 | 收藏 | 投票
 

一炮两响,六千点攻击战即将打响

今日市场表现异常奇特,昨天尾盘的调整并没有影响市场主力积极做多的信心。在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上证指数在中国石化和银行股的带领下单边上扬,一举突破五千八百点和五千九百点两个整数关,把战火直接少到了六千点城下。

看点一:二八成一九,权重股做多一意孤行。

今日市场最大的看点就是权重做多顽强。以中国石化为首的极少部分权重股,今日扛起了整个市场,把指数一路推过了五千八、五千九两个整数关,直逼六千点大关。市场由前期的二八转变成了一九,但是并没有停止稳步向上的脚步。

看点二:跌多涨少,市场两极分化严重。

今日两地市场上涨个股极为可怜,而下跌个股却大有人在,而且下跌幅度都不小。在指数上涨超过140点的背景下,出现如此多大幅下跌的个股,实在匪夷所思。个股这种明显的两极分化,显示目前市场中多空双方的争斗还是相当激烈的。一方面主力在力扛指数,另一方面部分资金在高位积极减持。

看点三:外强中干,难掩市场主力刻意做盘痕迹。

今日市场强烈的一九现象,使很多投资者迷失了方向。强硬上涨的指数下面却是大量个股的惨跌,这样的市况令很多投资者心寒。但是只要细究一下,还是可以看出很多表象背后的秘密的。目前势态下,市场主力靠打压指数洗盘显然违反大忌,但是他们又不得不在强拉升之前经行一次有效的洗盘。拉抬权重股护住指数,同时对重仓强行洗盘,这是最好的操作。不仅不犯众怒,又可以达到洗盘的目的。而且诱骗了大量中小投资者弃个股奔权重股,为今后自己的脱身做好的铺垫。

看点四:成交量变化不大,市场基石稳定。

今日市场指数强势上涨,个股群跌惨烈,但是成交量却无明显变化,和前几日基本保持一致。在这样的跌宕起伏的交易中,成交量能保持稳定,显示目前市场虽然指数较高,但是盲目杀跌、抢盘的资金却并不多,整个市场处在一个较为理智的投资心态中。

综合看今日市场,漂亮的指数背后是个股的眼泪,但是这样眼泪背后却孕育着无限生机。市场主力敢于在接近六千点的点位强拉权重股,绝对不会是一时心血来潮的举措,而应该是一场有计划有准备战役,这场战役关键之战将在六千点整数关。

个股的调整,无疑给了市场主力一个逢低介入的机会,也为后市继续在震荡中强推指数做好了准备。

经过今日的强势调整之后,市场主力的目的应该已经基本达到。今日调整的前期强势板块,如煤炭、钢铁、交通运输、医药、农业、铁路,明日很可能展开报复性的反击,从而拉开六千攻击战的帷幕。

操作上,投资者应该坚持轻指数重个股,在调整精选潜力个股耐心持有。切不可被表面的强势蒙蔽了眼睛,追涨杀跌,最后成为市场的牺牲品。

个人简介
用最简单、最直接的方法去捕捉机会躲避风险。实战性高、效果好,是你短线搏击的良师益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