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十二日早市消息导读

林军 原创 | 2007-10-12 08:57 | 收藏 | 投票
 

十月十二日早市消息导读

尚福林在中法基金业高层论坛上表示 加强建设夯实基础仍是市场发展重心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京指出,我国资本市场仍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加强市场建设,夯实基础,仍将是今后一个时期推进资本市场发展的重心所在。

  尚福林在昨日召开的中法基金业高层论坛上说,近几年来,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资本市场发生了转折:

  ———截至今年9月底,上市公司有1517家;2007年前三季度A股市场融资约4779亿元,日均成交额超过2000亿元,均为市场建立以来新高;股票市场市值达到约25万亿元,股票市场市值为GDP120.39%,资本市场在经济生活中的影响日益显现。

  ———投资产品不断丰富,权益类、固定收益类品种不断推出,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更广泛的投资机会。目前资本市场拥有了股票、债券、基金、权证、资产证券化产品、债券回购、可转债等证券类产品,同时也推出了铜、铝、燃料油、大豆等15种商品期货,较大程度上满足了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的投资需求。

【楚风】中国股市的发展不是看指数有多高这样的表面文章,重要的是基础设施能不能完善。管理层已经意识到了这一问题应该是件大好事情,投资者的利益才能得到最大程度上的保障,市场发展才会更加稳定和健康。

桂敏杰:将从六方面推进基金市场发展

 我国基金业管理资产总规模已超过3千亿欧元,基金持有的股票市值占股市流通市值的比例已达25%。

个人投资者持有基金比例达约90%,基金账户超过9000万,购买基金已经成为我国城市居民首选的理财方式。

  目前我国共有基金管理公司59家,管理基金340只,其中5大基金公司管理资产规模占据总规模的34%以上。

【楚风】机构投资者的发展是稳定股市的关键,没有成熟的机构投资队伍市场就不可能有健康的发展和美好的未来。

京沪高铁将开工建设相关板块闻风而动

京沪高铁可行性报告已被批复,铁路建设、机械制造等行业有望从中直接受益。从周四的盘面来看,晋西车轴、时代新材等相关铁路板块的强势涨停也充分体现了这一消息的价值性。

  京沪高铁的总预算超过1600亿元,京沪高铁的投资主要有铁路建设、车辆设备和运营管理三块,其中铁路建设所占总成本比例最高。

【楚风】这一板块在前期调整中就应该引起投资者的注意,京沪高铁不通过的可能是万分之一。现在来研究相应板块或个股未变有点事后诸葛亮嫌疑,投资要的就是前瞻。

进口铁矿石与海运费掀新一轮涨价潮

随着国际铁矿石长期协议价格谈判的日益临近,进口铁矿石及海运费在国庆长假后迎来新一轮涨价浪潮。波罗的海海运指数(BDI10日达到10218点,创下新高。同时由于国内钢厂的集中采购,进口印度铁矿石价格再创新高,市场气氛极其浓郁。

【楚风】这一消息在长假前透过很多数据可以作一个预测,海运的上涨应该在预料之中。因此笔者当时提示投资者关注600798宁波海运就是这个理由。今日这一消息对海运板块应该是不小的利好刺激。

一炮两响 六千点攻击战即将打响

 昨天市场的表现异常奇特,前天尾盘的调整并没有影响主力积极做多的信心,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上证指数在中国石化和银行股的带领下单边上扬,一举突破5800点和5900点两个整数关,把战火直接燃到了6000点城下。

主力敢于在接近6000点的点位强拉权重股,绝不会是一时心血来潮的举措,而应该是一场有计划有准备的战役。个股的调整无疑给了主力一个逢低介入的机会,也为后市继续在震荡中强推指数做好了准备。

经过昨天的强势调整之后,主力的目的应该已基本达到。昨天调整的前期强势板块,如煤炭、钢铁、交通运输、医药、农业、铁路股,今天很可能展开报复性的反击,从而拉开6000点攻击战的帷幕。

【楚风】楚风昨日博文,刊登在今日《上海证券报C7版。http://paper.cnstock.com/paper_new/html/2007-10/12/content_59315373.htm

 

昨日“一九”分化不会改变市场的整体趋势,昨日调整的很多板块今日有报复性反击的要求。在他们的带领下,上证指数很可能一举突破六千点大关,随后围绕其震荡,尾盘强拉站住六千点。以一个漂亮的红色迎接重要的下一周的到来。

今日应该引起投资者关注的板块为京沪高铁相应板块,海运板块,钢铁,煤炭、电力。

今日特别关注:600798宁波海运。业绩增长稳定,近期海运费的上涨将大大提高其空间。

 

个人简介
用最简单、最直接的方法去捕捉机会躲避风险。实战性高、效果好,是你短线搏击的良师益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