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现象之后八二会出现么?

何党生 原创 | 2007-10-13 01:21 | 收藏 | 投票 编辑推荐
  "二八现象"让小股民有说不出的烦恼,当下股市选股的审美流行盛唐之风,以胖为美,越是大盘越受追捧,让多数小散户郁闷的是,他们的账户里因为没有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神华、中信证券等这些"胖美人",虽然指数不断创新高,自己的资金市值反而在降低。

  "二八现象"到底合理不合理,按照市场普遍的说法,在"二"中间有大批中字头股票,它们往往代表着国家产业发展方向,新的经济增长方式。金融、能源、煤炭、通信、电力等垄断性质行业。无论是从资源、政策以及经营方面,它们都是毋庸置疑的行业龙头,大牛市这些"胖美人"就像美国股市中的"漂亮50"当然要涨。至于涨到什么程度,则各有各的看法,海富通风格优势基金经理康赛波的观点似乎代表了多数人的看法,"市场的惯性仍在,短期可能还会继续上涨。"当然,并非所有人都如此乐观,另有不少基金经理大呼看不懂。申万巴黎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常永涛认为,如此猛烈的上涨也预示着短期的调整必将到来。也有市场人士提醒不要忘记当年美国市场"漂亮50"的惨痛教训,这些大盘股在创造股价奇迹的同时,泡沫也在滋生之中
个人简介
中华大地,西高东低,大河东流,趋势也!何老师着, 日食无米之炊(读书),夜读无字之书(思想)也!思接千载,视通万里,头脑里奔跑思想千军万马,述而不作,劳心活到2050年。
每日关注 更多
何党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