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南宁建厂抢滩东盟市场

蒙志献 原创 | 2007-10-17 15:36 | 收藏 | 投票
  “国电”南宁建厂抢滩东盟市场

  国电南宁发电厂新建2×660MW机组工程初步设计近日通过评审

  本报讯(记者 蒙志献)由国家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主持召开的国电南宁发电厂2×660MW机组新建工程初步设计预审查会于10月15日至17日在南宁举行,该项目设计通过了国家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和专家的评审。这标志着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加大抢滩东盟国家电力市场的力度。

  国电南宁发电厂位于横县南局村,紧邻六景工业园区,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投资控股的新建发电厂。该集团计划在南宁筹建4台660MW的燃煤发电机组,首期计划为两台(2×660MW),项目将于2008年正式开工建设,其投产发电后将满足我区用电超负荷增长的需要,有助于改善我区的电源结构和布局,为南方电网“西电东送”主网架提供电源支持,提高南宁市的供电可靠性,确保国家每年在南宁举办的中国-东盟国博览会顺利召开。

  目前,国电南宁发电厂也和园区周边南宁化工厂等大型企业就用电及废渣相互利用等项目达成了协议,以实现资源综合利用,建成一个节能少排、综合利用、循环经济型的新型发电厂。

  南宁市副市长刘长林说,建设国电南宁电厂是自治区政府和南宁市政府提出把南宁建设成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核心城市和区域性国际城市的重要举措,是做大做强南宁市工业、打造南宁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加快推进广西北部湾开放开发的需要。他希望该项目在今年内力争获得国家发改改的核准,争取明年开工建设。

  今年10月9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中国—东盟博览会签订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正式成为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据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总经济师张树民说,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加快和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区域的电力需求将大幅提升,中国电力企业在能源合作中将发挥更大的作用。作为中国能源行业的领军企业,国电集团公司将更好地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拓展新的发展空间,不断壮大国电在广西的实力。

  据悉,目前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下属国电崇左发电有限公司与越南煤炭一矿产工业集团联合开发的中越煤电合作崇左电厂项目,是中国和东盟企业合作的成功案例。
个人简介
从事新闻写作10余年,资深传媒人.激扬文字,激昂中国!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