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只保险中介股将上市美国纳斯达克市场

何党生 原创 | 2007-10-17 15:50 | 收藏 | 投票

  尽管融资规模不到2亿美元,头顶“国内首只保险中介股”光环的泛华保险服务集团即将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的消息,还是吸引了不少市场人士的眼球。这家背景神秘的保险中介集团于上周正式递交纳斯达克上市申请,最高融资1.84亿美元,目前已确定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递交的相关文件中并未透露泛华此次IPO的具体发行规模以及发行预期价。

          虽然喊出“上市”口号的保险中介已有数家,不过,正式在上市准备上传出实质进展消息的目前还只有泛华一家。因此,便有市场人士预计,国内首只保险中介股或将“花落”泛华。泛华保险服务集团于1997年在香港注册成立,内地业务总部却设在广州。两家投资基金公司国泰财富及鼎晖投资持有泛华大部分股权,知情人士透露称,其中,鼎晖以投资1.5亿元人民币持有泛华24.99%股权。不过,不排除近来数月的上市准备期内泛华增资扩股的可能性。有关公开信息显示,鼎晖的前身是中金公司的直接投资部,因南孚电池、蒙牛乳业等投资案收获了不少名声。相对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的利润构成相对简单一些,基本来源于中介服务费,泛华当然也不例外。尽管泛华的营运模式一直不为外人知道,但其“你创业,我支援”的独特商业模式令业界啧啧称奇。

个人简介
中华大地,西高东低,大河东流,趋势也!何老师着, 日食无米之炊(读书),夜读无字之书(思想)也!思接千载,视通万里,头脑里奔跑思想千军万马,述而不作,劳心活到2050年。
每日关注 更多
何党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