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考察记(2)--把造船业培植为库区经济增长点

蔡律 原创 | 2007-10-19 23:53 | 收藏 | 投票

忠县考察记(2))--把造船业培植为库区经济增长点

  “我们自己没有想到,我们一般在上海、北京、天津、深圳,台湾投资,三峡库区忠县会把把我来创业,重庆金龙船业有限公司2005年在忠县创办,2006年产值7000万元,2007年已达到一亿,新加坡、希腊、荷兰的客户今年找上门来跟我们合作,我们已有国内外9艘船的订单,2015年产值将会达到12亿,我们现在准备上市,努力成为三峡库区第一家上市的民营企业!”温州老板,重庆金龙船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柏东自信地告诉我。

  库区忠县造大船

“三峡库区腹心忠县条件并不太好,主要是高速公路未修通,您们为什么选择忠县?”我问。金龙控股集团公司副总裁黄安钿说:“忠县确实不符合造船业条件,本来不打算落户忠县,但为什么来了呢?2005年大年初五,正是万家团圆,欢度春节的时候,我和股东朱建生先生来到忠县,县委书记杜和平率领县委、县政府一批官员热情相迎,为我们选址,为我们提供各种资讯,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办实事的政府,杜书记提出工业强县战略,兑现比承诺重要,留商重于招商,我们被县委书记的真情和理念所感动,决定在三峡库区造大船。”

  在县委督导处欧应群、东溪镇朱奇华的陪同下,我来到重庆金龙船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重庆金龙船业有限公司现注册资金5000万元,有员工250人,其中:工程技术员143人。一期工程,在东溪镇神溪口,投资3000万元,占地面积4.2万平方米,为修船基地。二期工程在忠县乌杨镇将军村,投资1.6亿元,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为造船基地。长150米、宽80米、高30米标准化钢结构厂房气势恢宏。具备了修、造沿海大型滚装船、集装箱船、豪华旅游船、液化气特殊运输船的能力,填补了长江中上游不能建造大型液化气运输船舶的空白。承载托举10000吨级浮船坞,今年3月16日上水投入营修,几个月来,已进坞修理的联盟518号、三通518号、鸿发3号、乔泰10号、腾龙998号、永盛888号等6艘最长、最宽的大型滚装船和仙娜、仙婷等3艘长江最长、最大的涉外旅游船,填补了长江中上游水上不能修大船的空白,解决了内河10000吨级船舶无大型浮船坞修理的难题,也解决了上下坞船时间长、修理工时慢、费用开支高、劳动强度大、社会效益不好的关键性问题,实现了规模大、档次高、修期短、资金回收快的目标。


吊装200吨液化气罐
  重庆金龙船业有限公司实施“高科技、高投入、高风险、高回报”经营策略,在长江上游造附加值高的特种船舶,2007年建造了长江上游第一艘液化气船,并用“长江第一吊”进行了成功安装。造船业,忠县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形成。(未完待续)

 蔡律  2007年10月19日
相关文论参见:cailv.bokee.com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