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运个股分析

林军 原创 | 2007-10-23 14:16 | 收藏 | 投票

宁波港口的自然条件:

    宁波港是一个集内河港、河口港和海港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的现代化深水大港。现有万吨级以上大型深水泊位50座。主要经营进口铁矿砂、内外贸集装箱、原油成品油、液体化工产品、煤炭以及其他散杂货装卸、储存、中转业务。2005年,宁波港共实现货物吞吐量2.69亿吨,同比增长19.0%。吞吐量继续保持大陆港口的第二位,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20.81万标箱,增长30.0%。吞吐量首次突破500万标箱,居大陆港口第四位,并进入世界港口前四位。

 

宁波的经济条件:

  在宁波共有22个开发园区,世界前500强公司共有51家公司在宁波投资创办企业,多以工业、化工业、加工业为主,他们在宁波这里完成了进出口铁矿砂、内外贸集装箱、原油成品油、液体化工产品、煤炭以及其他散杂货装卸、储存、中转业务。

    2004年宁波市生产总值达到2158亿元,比上年增长15.5%。同年外贸进出口总额261.1亿美元,其中出口166.9亿美元,分别增长38.8%38.2%。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比重达到65%。全市合同利用外资达到41.4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达到21亿美元,分别增长20%21.8%

    宁波个私经济发达,经济发展后劲十足。宁波有成为长江三角洲南冀的经济中心和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的趋势。

 

宁波海运分析:

 

一、公司简介

    经营国内沿海油船、液化气船运输船舶机务管理,海务管理,船舶检修保养,船舶配给、管理,船舶买卖、租赁及资产管理; 国内沿海及长江中下游普通货船、成品油船运输(有效期至20091031);国际船舶普通货物运输(有效期至2008428)。货物中转,联运,仓储,交通基础设施、交通附设服务设施的投资;自营和代理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公司所处宁波北仑港濒临东海,内衔钱塘江,具有重要的经济战略地位;公司拥有一支总运力达60万多载重吨的货运船队,经营面覆盖全国沿海、长江各大港口,在全国海运企业中,拥有货运运力规模进入前十名。公司表示至2010年,使运力规模达到100万载重吨。公司主业为从事海洋干散货的运输,其中主要为电煤运输业务,电煤运输比例占公司总运量比例在78%以上,收入在62%以上;电煤运输市场的特点是运量大,价格相对稳定,能为公司获取长期稳定的利润来源。

 

 

二、公司信息

     

(1)2007821公告,由于行业持续景气、新增运力发挥效益,海运主营收入增长。预计公司07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上年同期业绩:利润为5935.06万元;每股收益0.12元。另外,公司拟以自筹资金2.9亿元人民币左右建造15.45万吨级散装货轮(079月股东大会已通过该议案)。

 

(2)2007年中报披露,报告期,在海运主业方面,公司共完成货运量669.25万吨,为年度计划的66.93%,上年同期的109.44%;完成货运周转量1,343,366.79万吨公里,为年度计划的67.17%,为上年同期的117.63%。在公路投资建设方面,宁波绕城高速公路西段项目进展情况良好,报告期共计投入建设资金4.32亿元,累计投入建设资金30.96亿元,力争07年底建成通车。

 

(3)200783公告,公司与Noble Themis Shipping Ltd.公司签订购置15.2万载重吨的二手散货船“ CARAVOS TRADER”轮,项目总投资3950万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29860万元人民币左右该轮将主要投入从我国北方港口至浙江沿海电厂航线的电煤运输业务,该业务收益情况稳定良好,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在电煤运输市场的占有份额。

 

三、技术分析

 

   宁波海运根据公司对20071-9月份业绩的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071-9月份实现净利润预计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上年同期业绩:利润为5935.06万元;每股收益0.12元。;公司私幕基金量雄厚,在大盘调整期间依然保持活力,0797会议通过了《宁波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办法》;《关于修订<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议案》;公司海运业务增长,发展稳定,为适应我国沿海火力发电厂发展对电煤运力需求不断提高的需要,进一步扩大公司运力规模,调整和优化船队船龄和技术的结构,提高运输市场占有率和持续发展能力,0797董事会议通过公司自筹资金新建15.45万吨级散装货轮、83公司签订购置15.2万载重吨的二手散货船,投入黄骅港至浙江沿海,主要是宁海电厂、北仑电厂的电煤运输,公司预计在年底和明年年初,继续采购57万吨散货船扩大海运业务。

   宁波海运在108突破了前期高点,现在主力正在进行回调以消化前期高点的压力,大盘目前的状态也如此,相信不久宁波海运又将反弹再次创造新的高点。

 
个人简介
用最简单、最直接的方法去捕捉机会躲避风险。实战性高、效果好,是你短线搏击的良师益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