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会延续震荡,个股分化继续加大!

刘桂文 原创 | 2007-10-24 09:07 | 收藏 | 投票

指数周二如我们所愿,行情在极限位置上又收回来了.遗憾的是上证缺口仅仅差10多个点没有完全的回补.给以后的行情的发展埋下一个阴影.上证从下跌100点前后,到收回又涨100点多,仅仅用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同时行情表现为明显的量能萎缩的状态,这证明现在的市场的持仓者是非常坚定的.只要占市场最大的比例的基金不联合动作,那么做空者想轻易撼动市场以后怕是越来越不容易了.

尽管两市指数都被从上升趋势的边缘拉回.但市场的无量的状态,也都是让人担心的.同时整个市场上,还充塞着高泡沫,高风险...这些声音中.我们也认识到,现在的市场有可能出现相对比较大型的指数的调整.但仅仅是有可能.这种担心从行情过3000点就没有停止过.所以从市场情绪的状态看,行情应该在这个位置出现胶着的反复状态.暂时不会深幅下跌,但快速上涨的可能性也是很小的.

我看不会深幅下跌的主要原因有几个:(1)占70%的股票其实已经在深幅下跌了.这些深幅下跌的股票里,有些是也许再也不可能回头的.但也有差不多近1/3多的是主力在故意的打压.打压的目的无非是为了吸筹.这些股票应该说会随时转身向上.而那些随波逐流的下跌类的股票,因为散户持有占多,那么一般情况下不出现大盘的恐慌下的下跌,他们也不会联动杀跌.(2)大市值的股票现在被基金做为防护性的最好的堡垒性个股重仓,就算是大盘有调整,他们也不可能联动一起杀跌.管理层也不会允许他们这样做,再说他们这样做百害而无一利,也没有这样做的理由.所以从这个角度看更不可能深幅下跌.(3)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散户现在对后市继续牛市的状态非常的坚定.这个就给了市场一个最大的定海神针.就算是短期有调整.大不了我跟着市场转一个周期.

我今天还要说一说到今天已经出了报表的15家基金的一些情况.我们可以看出78%以上的持仓状态,对于基金来说不算太低,但也不算最高.一些无良的"枪手"在写文章的时候,用非常卑劣的手法来误导一些看不明白的散户.比如:基金减仓,社保减仓......甚至一些文章从标题上和文章内容上,都压根不是一个内容.我想说的是:这些人要不就是真的什么也不懂,要不就是在卑劣的误导散户.相当多的基金在扩大规模,他们现在的78%的舱位,对于他们以前的规模也许就是完全满仓也不一定有现在的资金多.以前的100亿的规模,现在都800亿了.而现在78%的舱位你说是在增仓还是在减仓?

我们可以看出一点:现在基本上主宰市场方向的基金,他们的舱位越来越分散了.这个也不是别的原因,主要是越来越多的钱送到他们手里的时候,他们不可能再都买了几只他们看好的股票.配置比例是有要求的,同时这些基金的操作也在做深度的公司的基本面的挖掘.更夸张的是他们也在开始做一些短线的操作.从基金的频繁的换手我们可以看出.下半年以来,他们的换手绝对不比散户小到哪里去.甚至比一个稳健型的散户操作着更频繁的换来换去的.

到这个月底基金的报表就要全部出完了.所以不要轻易的去相信那些乱写文章的人.在网站和一些报纸上乱写,一点也不负责任.我在下面转帖一个人的文章,主流财经网站的最显眼的帖子.大家看看他的标题和内容.标题用很清晰的减仓的说法,而内容说是在增仓,同时在调仓.这个人就应该是个坏蛋!

 

社保基金减仓忙 现身3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www.eastmoney.com   2007-10-24 04:21   任小雨   证券日报
【字体: 】 【收藏】 【复制网址】 【打印

  截至10月23日,沪深两市共有382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而各大机构投资者的持仓变化逐步明朗,社保基金呈现大幅调仓的景像。 

 

 

 


  统计显示,社保基金现身33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数为18175.27万股,与二季度13971.51万股相比增持了30.09%。不过,尽管社保基金在三季度调仓十分突出,但是持股市值依旧在增长,9月末持股市值为52.48亿元,三季度市值增长幅度为37.63%,目前社保基金持股最新市值为48.51亿元(四季度未考虑新进、增仓、减仓、退出因素),10月来市值减少了7.56%,上证综指三季度上涨幅度为45%,10月以来上涨了3.98%,这就意味着社保基金在进行大幅换仓活动。 

  从三季度社保基金进驻的公司家数看,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现身最为频繁,合计持有10只股票;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名列第二,持有6只股票;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名列第三,持有4只股票。就各社保机构的持股总市值看,社保一零六组合为冠军,持股总市值达到20.42亿元;社保一零五组合则以9.96亿元的持股总市值位居亚军,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持股市值为7.86亿元,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持股市值为5.75亿元。 

  从三季度社保基金持股比较大的股票中,力源液压(股吧行情资讯)、银鸽投资(股吧行情资讯)、*ST北巴(股吧行情资讯)居前三甲,社保持股数分别为539.55万股、2036.43万股、1400万股,持股比例分别达到12.03%、7.22%、6.94%;大商股份(股吧行情资讯)、丽珠集团(股吧行情资讯)、康缘药业(股吧行情资讯)、青岛软控、小商品城(股吧行情资讯)、新华百货(股吧行情资讯)、一致药业(股吧行情资讯)等个股社保基金持股比例超3%。 

  季报数据显示,三季度共计增仓7只股票,新进13只股票,持仓未变7只股票,减仓10只股票。具体来看,上海电力(股吧行情资讯)、万向钱潮(股吧行情资讯)、丽珠集团(股吧行情资讯)增持量最多,分别增持了999.62万股、228.71万股、181.32万股。在新进队伍中,社保新进银鸽投资(股吧行情资讯)、国电电力(股吧行情资讯)、祁连山(股吧行情资讯)、苏州高新(股吧行情资讯)股票量数均500万股,持股数分别为2036.43万股、1399.97万股、599.98万股、500.00万股。上海电力成为社保基金的偏爱,上海电力被社保基金108组合、社保基金102组合和社保基金103重仓持有800万股、626.57万股、450万股的股票,社保基金三个组合分别增持数为511.22万股、326.57万股、161.83万股。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社保基金规模按市值计算已经超过4000亿元。全国社保基金建立以来,按时间加权计算,累计年均实现收益率3.89%,累计年均经营收益率6.88%,分别是同期年均通胀率2.84倍和5.02倍。上半年,全国社保基金实现收益率15.2%,经营收益率达21.01%。到6月底,全国社保基金按时间加权计算,累计经营收益1479亿多元。 

  整体来看,社保基金延续了稳健的风格,所投资股票的业绩基本上都较为稳定,三季度加权每股收益为0.5元,已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加权每股收益0.3323,于两市A股市场的平均业绩水平。其中,三季度每股收益超0.3元的公司有21家,每股收益在0.1元—0.2元之间的公司有10家,每股收益0.1元以下的公司有2家。从行业看来,社保基金三季度主要锁定机械、医药、能源等三个行业。

,
 



我们追求的不是一次性的暴利,而是在股市中的长期生存。
个人简介
我们追求的不是一次性的暴利,而是在股市中的长期的生存!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