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经济数据推迟发布

何党生 原创 | 2007-10-25 09:49 | 收藏 | 投票 编辑推荐
  9月份的CPl虽然开始下降,但0+3%的降幅显然低于此前市场的乐观预期。而全球粮食价格的飙升使得中国的粮价在未来极可能再度冲高,姑构性通胀的阴影难以消散,由此也不能排除央行再度加息的可能。

  目前央行虽然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俩次拔高了准备金率,然而同期央行通过公开市场累积的货币回笼量不超过2000亿。而年初以来央行每个月通过外币市场投放的货币量在3000亿左右。由此我们判断超储率依然维持在3%以上水平,市场的资金依然十分充裕。

  目前,全球粮价急剧飙升,由于全球粮价的联动性,加之中国谷物预期产量的下降,我国粮食价格再次面临上行风险。虽然9月份的农产品批发价格环比大幅下降,然而CPl中食品价格依然问比上升,我们认为这是固为食品价格相对县有一定滞后性。

  由此看来,即使物价已经开始回落,但其回落的速度将十分缓慢。而这也会影响到市场对央行未来的加息预期。

  事实上,目前央行依然在极力保持货币政策的独立性,在升值上未有拔违,固此内外部所受的压力均与日剧增。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刚刚姑束的“7国家财长会议中,置美元大幅贬值的事实于不顾,而众口一词地批判中国的汇率压制。尤其是欧洲的财长,在无力对美元施压的局面下,开始要求人民币不仅需要对美元升,还必须考虑欧洲的感受,对欧元升值。
个人简介
中华大地,西高东低,大河东流,趋势也!何老师着, 日食无米之炊(读书),夜读无字之书(思想)也!思接千载,视通万里,头脑里奔跑思想千军万马,述而不作,劳心活到2050年。
每日关注 更多
何党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