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尼:未来市场最大的风险来自于没有做空机制

王黎明 原创 | 2007-10-29 12:14 | 收藏 | 投票
    
邦尼:未来市场最大的风险来自于没有做空机制
 
www.tendeny.com  2007-10-29 10:09:32  大趋势编辑
    随着证监委主席尚福林在日前明确释放关于指数期货的信息,困扰目前市场泡沫也好,高位也好,说到底就是因为没有市场的避险工具,这也是我们以前市场会出现长期的熊市的根本原因之一,而且这种熊市是在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下所产生的,当一个市场没有工具去规避市场即将出现的风险,那么这个市场所有的投资者都将被迫无奈地承受这种结局。
    所以笔者认为现在的市场尽管已经存在着泡沫,但如果我们再不从市场的制度上去完善这种规避市场风险的举措,那么这才是真正可怕的市场最大风险,无论现在市场内的机构实力如何,也无论中国经济如何增长,这个市场在没有完善的做空机制下,是很难能够体现中国经济的晴雨表作用,但可喜的是我们已经看见中国股市从股改以后已经在体现出这种晴雨表的功能。
    这也是笔者现在根本不担心目前市场的这种局部性泡沫,也可以说这是一种对市场的理解和趋势的认识,从今天我们在盘中看见这些“深蓝”继续表现,不仅仅是下这些“深蓝”指标股拥有较大的发展空间,确实我们从中国的国情去看,这些“深蓝”注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引擎,如果连这些行业龙头都无法分享到中国经济的成果,那么中国经济如何实现这种持续型性的发展呢?
    所以对于那些一跌就极度恐慌的投资者,我们真的在这个市场是需要用自己的思维去思考很多问题的,保持适度的谨慎没有错,其实在笔者这么看好未来的市场中,也依然保持着适中的仓位,只要我们不跟这个赌,做一个理性的价值投资者,笔者相信不会分享不到中国经济的成果。
个人简介
我是一个对各种新生事物有着极大兴趣的人,本人一直从事媒体工作,也是市场独立的财经评论人士,对金融投资非常热爱,现在也对养生健康热衷,也是真正意义上的一个杂物,希望能够与更多的朋友建立起一种瞬联,因为这是一个移动…
每日关注 更多
王黎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