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适度加大调控力度 注重多目标协调

靳海光 原创 | 2007-10-30 10:15 | 收藏 | 投票
  央行行长周小川的《深化财税金融改革完善宏观调控体系---权威人士谈十七大报告财经"关键词"》文章中称,中国的货币政策首要考虑的是促进就业,其次是防治通货膨胀,不能让老百姓手中的钱"毛了"。

  周还表示,在发达国家,货币政策一般是强调通货膨胀目标制,但在我国,货币政策要坚持多目标,强调促进经济发展。

  其实其他国家的货币政策同样会考虑的经济发展的协调性,不仅只从稳定货值的角度考虑。保持经济适度的发展,增加就业对于每个国家都很重要。中国的货币政策同样是这样,但目前似乎看不到货币政策调控的效果,这的确需要增加调控的办法和手段。

靳海光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财经评论员.搜狐个人博客请点击http://jqyy88.blog.sohu.com/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