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3Q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99%

靳海光 原创 | 2007-10-31 07:42 | 收藏 | 投票 编辑推荐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BankofCommunicationsCo.,简称:交通银行)周二公布,第三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近一倍,主要受益于利息收入的上升和手续费等中间业务的快速增长。

  交行利润大幅度增长是金融企业快速发展的一个代表,通过交行三季度财报我们可以看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成就了银行业中间业务的快速增长,今年银行中间业务高速增长的最大部分就是基金业务,而基金业务受益于股票市场。

  同时我们通过银行业财报还可以看到这样的基本事实,中国银行业利差收入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这完全是利率政策导致的,中国存贷款之间的利差过大损害了存款人利益,没有体现市场的公平性,助长了银行的放贷冲动,也是流动性过剩的主要原因,未来货币政策应当以缩小利差为主。

靳海光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财经评论员.搜狐个人博客请点击http://jqyy88.blog.sohu.com/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