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或对华施加抵消性关税 铜版纸案负面影响扩大

何党生 原创 | 2007-11-27 11:35 | 收藏 | 投票 编辑推荐
  铜版纸案是美国对中国提起的首例“双反”调查,始于2006年10月。其中中国主要针对金东纸业和晨鸣纸业。

  近两年,美国已成为中国铜版纸出口的最主要目的地。从2005至2006年,中国向美国出口的铜版纸增长1.5倍,但出口总额的增长却只有1倍。此次终裁认定对国内铜版纸企业是利好,打开了出口美国的市场,有利于缓解我国铜版纸企业国内产能急剧扩大的现状。

  在A股上市公司中,晨鸣纸业的铜版纸出口量最大,美国是晨鸣纸业主要的出口市场。美国商务部10月18日的终裁结果公布后,晨鸣纸业已经全部停止了向美国出口铜版纸的业务。此次反倾销及反补贴税的免除,受益最大的上市公司无疑是晨鸣纸业。

  2.我国纸品出口在07年上半年接连面临反倾销和反补贴风险。铜版纸在美国,非涂布纸在台湾,蜡光纸在美国接连遭受调查或制裁。这种趋势需引起我国造纸业的重视。今后几年如何化解国际贸易摩擦已成为我国造纸业稳定发展的关键因素
个人简介
中华大地,西高东低,大河东流,趋势也!何老师着, 日食无米之炊(读书),夜读无字之书(思想)也!思接千载,视通万里,头脑里奔跑思想千军万马,述而不作,劳心活到2050年。
每日关注 更多
何党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