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炎会不会癌变?

刘辉 原创 | 2007-12-22 14:19 | 收藏 | 投票

读者咨询:

慢性鼻炎不会癌变(我得慢性鼻炎10多年了,做了一次射频好了2 ,又犯了又作了微波治疗现在5年了,又感觉鼻子经常不通气时常鼻塞,请问不治疗会不会癌变 !!)

博主回答:

发生在鼻子的肿瘤,可分为良性和恶性两种。我们所说的癌,就是指的恶性肿瘤。

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都是身体一部分细胞异常增殖的状态所形成的硬块组织。良性肿瘤增长速度慢,对周围组织破坏少,不会发生转移;恶性肿瘤增长速度快,对周围组织的破坏大,会发生转移。

事实上鼻癌的早期症状就是鼻阻塞和鼻出血。鼻阻塞的轻重程度与肿瘤的所在位置有关。原发于鼻腔下部的肿瘤,易阻塞前鼻孔,而原发于鼻腔上部或鼻窦的肿瘤,在肿瘤长到一定程度时,才会逐渐出现鼻阻塞。鼻塞开始多为单侧,但随着肿瘤的不断生长增大,因鼻中隔被挤向对侧,就会出现双侧鼻阻塞。这种鼻塞与慢性鼻炎不同,慢性鼻炎患者呈交替性鼻塞,与体位也有关系。

恶性肿瘤引起的鼻塞则与体位无关,多呈进行性和持续性。癌是容易出血的肿瘤,因此鼻涕中带血,或有少量的血液从鼻孔滴出来,以后出血量会逐渐增加,尤其若有一种特殊臭味,就应当首先想到可能是恶生肿瘤,须尽快前往医院接受检查。

慢性鼻炎的主要症状就是交替性或间歇性鼻塞,如果长时间不治疗,因鼻粘膜长期水肿,容易引发鼻息肉或鼻甲肥大,这些都属于器质性病变,严重时就需要手术治疗了。而鼻癌是

身体细胞的一种突变,这虽与鼻炎没有直接关系,但鼻炎患者发生癌变的机率确实大大高于正常人。

不用药治鼻炎,美国技术,绿色仪器:洁必康
了解更多请登陆中国鼻炎绿色治疗网

个人简介
为关心鼻炎的朋友打造一个交流的平台
每日关注 更多
刘辉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