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行动纲领,更呼唤行动

郑永年 原创 | 2007-12-30 00:25 | 收藏 | 投票
最近几年来,尤其是即将过去的2007年,中国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内部管治压力。内部管治压力已经扩散到经济、政治、社会和环境的各个方面。
  经济上的宏观调控已经持续数年,但调控的效果并没有达到所预期的目标。一方面是房地产、农产品价格和股票市场的激荡变化,另一方面是政府没有有效的举措来应付这些变化。
  尽管中央政府力图调整经济增长方式以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但各级政府奉行的还是GDP主义,即牺牲一切以达到增长目标。各级政府对地方经济增长的竞争不仅没有得到遏制,反而呈现上升和加剧的趋势。
  造成这个经济局面的因素有很多,但不管怎样,这个局面表明中央政府
个人简介
浙江人,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政治研究所所长,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中国》季刊主编,1997年到2006年担任过香港《信报》的专栏作家,2004年开始在新加坡《联合早报》撰写专栏。1985年和1988,分别从北京大学获得…
每日关注 更多
郑永年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