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调控背景下民间投资协会可发挥资源配置的作用

蔡律 原创 | 2007-12-31 12:32 | 收藏 | 投票
重庆商业贸易投资协会可发挥资源配置的作用

  在重庆商业贸易投资协会成立大会上的即兴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朋友们:

  首先我代表中国西部投融服务有限公司、深圳银联投资担保重庆公司全体员工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对重庆商业贸易投资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重庆商业贸易投资协会的成立是重庆中小企业界贸易投资一个新的平台,是2007年寒冬里一朵迎风怒放的报春花!

  我们的市委书记薄熙来曾担任商务部长,去年长沙中博会我聆听了他的讲话,他是一位开放的领导人,是重视贸易投资的,相信他如果得知重庆商业贸易投资协会的成立也一定会很高兴,对促进重庆贸易投资的发展将会起积极作用!

叶庆琅会长致辞

  其次我要感谢老领导叶庆琅会长,他心态很好,换届选举有些领导下来后心难平衡,叶会长一如即往为重庆深谋远虑、呕心沥血、热心助人、可亲可佩!我本人得到他很多关爱,深表感谢!

 蔡律即兴讲话
 
  最后我在思考如何为协会服务的问题,看到《渝商投资》报上登的非常设机构银行保险证券信托专业委员会我也作为召集人之一,对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提几点看法:

  从银行融资角度看:受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加上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从3月份的3.3%上扬到10月份的6.5%,通胀压力加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明年将进一步发挥货币政策在宏观调控中的重要作用,严格控制货币信贷总量和投放节奏,央行10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6次加息,货币政策是央行采用各种工具调节货币供求以实现宏观经济调控目标的方针和策略,而紧缩货币政策一般是在经济出现通货膨胀,中央政府通过加息来抑制消费增长,控制物价的过快增长,以达到控制通货膨胀的目的。其主要政策手段是:减少货币供应量,提高利率,加强信贷控制。据报道,根据央行此前公布的数据,10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39.42万亿元,同比增长18.47%,增幅比上年末高1.53个百分点,比上月末高0.02个百分点。同时,前10月人民币新增贷款已达到去年新增贷款的1.1倍。CPI即消费者物价指数增幅超5%应视为通货膨胀,国家紧缩银根和地根加以控制,对关系到国计民生、可持续发展的项目要保,中小企业特别是房地产企业从银行贷款比较困难。

  从投融资角度看:银行融资难,民间投资和海外私募基金活跃起来,重庆商业贸易投资协会可作为投融资中介桥梁,选好项目和投资者,搞好资源配置。

  从资本市场角度看:为解决东西部金融资源失衡问题,我曾建议重庆应建柜台交易中心或场外报价系统,重庆市委、市政府今年8月还授予我“求计问策”一等奖,我为重庆金融生态建设在网络上鼓与呼,近日又被华龙网及众多网友评为“十佳网络知识分子”,2008年6月左右,深圳创业板挂牌运作,我建议高成长性、资源高聚集度的中小企业作好准备,进入深圳创业板多层次资本市场。

  创办村镇银行:我们一直努力想创办金融机构,关键在于审批环节,我们在加快步伐,与外资金融机构多次接触会谈,参与西部金融业,我们与政府有关部门达成共识,争取2008年做成这件事。

  最后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活得精彩!活出微笑!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蔡律    2007年12月30日

  相关文章:cailv.bokee.com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