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金融危机:把美国拉下神坛,把中国推向世界

陈俊 转载自 乌有之乡 | 2008-10-13 21:53 | 收藏 | 投票

 

 

抓住机遇,绝地反击

美国爆发的金融危机,波及全世界。这是100多年来自由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畸形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国际资本家贪婪本性的总暴露,是美帝国主义企图在经济上掠夺全世界的最后疯狂。由于这场危机的资本主义性质,决定了危机不可能马上结束。它将使美国这个靠借债过日子的国家风光不再,它将会重创资本主义的世界体系,它将会从根本上动摇美帝国主义在全球的霸权、主宰地位,动摇美元的世界货币地位。因此不是一个或几个国家的几千亿、几万亿美金所能挽救得了的。  

由于国际化的因素和我们的一些失误,我国在这场危机中不可能独善其身。尤其是1.06万亿的美元债券和机构投资正处在高度危险中。中国人民几十年奋斗的血汗钱眼看将血本无归,付之东流。  

面对如此残酷的形势,我们必须慎重决策,积极应对,尽量挽回经济损失。  

这里有两种应对方法可供选择:  

第一种是同归于尽的方法。就是按照美国的思路,听从美国的召唤,出资购买美国的白条债券,帮美国政府筹钱救市,使我们一错再错,经济损失雪上加霜。和美国一起,陷入不可挽回的经济危机泥潭,最终成为美国的附庸和帮凶,使我们世世代代的强国梦想成为泡影。  

第二种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办法。不跟着美国的指挥棒转,不再出钱购买有去无回的美国白条债券。审时度势,寻找机会,主动出击,变被动为主动,争取胜利。  

前一种办法是被动的、无所作为的、死亡的办法;后一种办法是主动的、有所作为的、生存发展的办法。我们应该采取第二种方法。  

天佑中华。正在我们冷静观察、犹豫不决的时候,机遇终于来了。这个机遇是美国人送来的。  

美国人为了迫使中国帮它一起救市,竟然在危机重重之时,高调宣布要向台湾出售64亿美元的军火武器。这是妄自尊大的美国人对我国明目张胆的公开挑衅和讹诈。此举意思很明显,就是你如果不让我卖武器给台湾,您就买我几千亿债券好了。不然我就向台湾出售武器。这是美国几十年来惯用的伎俩,拿台湾问题来绑架中国,迫使我们就范。  

这一次,美国人注定会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我们正好抓住这个机遇,进行战略反击。变被动为主动,彻底改变世界战略格局,实现我们站立世界之巅的百年梦想。  

我们战略反击的思路应该是这样的:反正不管美国的经济危机如何发展,美国资本家亡我之心不会改变,它们会采取一系列贬值、破产、赖账等手法,吸干我们的资产。我们的美元债券肯定是要损失的。与其等死,倒不如英雄断臂,背水一战,利用我们手中掌握的美国债券,打一场金融领域的自卫反击战。  

我们一面采取哀兵政策,向全世界宣示我们的立场,严厉谴责美国政府出售武器给台湾,破坏中国统一的狼子野心;一面迅速全力抛售美元债券,或用债券置换有效资产,彻底打乱美国的救市部署。我们这样一做,其他各国也不会跟着美国跑,因为欧洲和俄罗斯本来就是各吹各的号。其结果一方面我们可以趁美国人措手不及的情况下,挽回一些损失。另一方面可以迫使美国收回出售武器给台湾的决定。美国为了应对自己的危机,一定会停止售台武器。我们趁热打铁。迫使美国签署永不售台武器和不再协防台湾的条约。虽然美国可能不会签城下之盟,但我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挽回一部分损失,打乱了美国的部署,使其陷入更深的经济危机。剩下的就是谈判桌上的长期斗争了。  

通过我们抛售美元债券的反击,其他国家也不会出资帮美国救市了,美国的救市计划会完全泡汤,危机就会更加严重,大大削弱经济和政治势力。把美国拉下神坛,美元将失去世界货币的资格。世界政治经济多极化的格局将更加明朗;  

通过我们的反击。世界各国对我们刮目相看,会对我们给予赞誉和支持,真正在世界上树立起大国的形象;  

通过我们的反击,我们在经济上挽回一部分损失,政治上处在非常有利的地位。美国人由于经济地位下降,政治信誉下降,在台湾问题上的发言权和影响力会越来越小。困扰我国几代领导人的台湾问题将会朝着有利于我们的方向转变。中华民族的完全统一将不再遥远。  

在这场变被动为主动的决战中,有些庸人们会跑出来说我们是落井下石,不仁不义。  

不对!对帝国主义和资本家不能讲仁义!因为他们对我们从来不讲仁义。40年代末帮助蒋介石打内战,使我们几千万同胞生灵涂炭,他们讲仁义吗?!50年代把战火烧到鸭绿江边,企图扼杀新生的共和国,他们讲仁义了吗?!从我们共和国成立起,对我们实行27年的经济制裁和围剿禁运,他们讲仁义了吗?!支持台独、疆独、藏独和一切分裂势力,妄图肢解我们的国家,他们讲仁义了吗?!炸我们大使馆、撞坏我们的飞机,他们讲仁义了吗?!到处侵略别的国家,屠杀无辜人民。它们讲仁义了吗?!千方百计使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苏联分裂为10几个小国时,他们讲仁义了吗?!  

如果我们象 东郭 先生那样,对食人本性不改的豺狼实行所谓的仁义。那就是对人民的犯罪,对国家的犯罪,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犯罪。  

何况在世界历史长河中,历来大国之间的较量,落井下石是秘而不宣的通行原则。  

机遇千载难逢,决战在所难免。  

这是一场没有悬念,只有胜利,没有失败的决战。深陷危机泥潭的美帝国主义只有招架之力,绝无还手之功。既没有能力对我发动战争,也没有条件在经济全球化的情况下对我实行什么制裁。除非他们全国不用我们的产品,那样的话,他们一天也无法生活下去。  

这是一场改变中美战略态势的决战。将一改几十年来看美国眼色行事、韬光养晦、忍辱负重的屈辱历史。横扫一些人崇美、恐美、媚美的洋奴心理。中国将昂首阔步地大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  

这场决战有较好的国际环境。对美国资本家企图掠夺全世界的野心,各国都在警惕地观望。欧洲不上美国贼船,自己联合行动;俄罗斯处处和美国叫板,不甘心其大国地位被美国毁掉;许多小国深受美国之害,一定会同情和支持我们的正义反击。如果我们把从美国挽救回来的损失,拿出2000万美金投向欧洲,指明购买黄金和高新技术,欧洲就会默许我们的反击;再拿2000万美金投向俄罗斯,指明购买粮食和石油能源,俄罗斯就会大力支持我们,并和我们并肩作战。  

这场决战我们有很好的国内条件。我们有毛泽东思想哺育起来的13亿人民和7000多万共产党员,一定会同仇敌忾,同心同德,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有60年来、特别近30年来的经济建设打下的物质基础,最近党中央又出台了稳定农业、扩大内需的一系列政策,使我们的决战没有后顾之忧。通过这场决战还会大大增强我国人民的向心力、凝聚力,成为加快社会主义建设的强大动力。  

50多年前,毛泽东和老一辈领导人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不畏强敌,和美帝国主义在朝鲜打了一场军事战争,使我们赢得了半个世纪的和平;今天党中央领导我们和美帝国主义打一场金融和政治战争,必将赢得中国在世界上的迅速崛起。必将改变世界的格局,使世界潮流向有利于人民的方向发展。  

我们在决战中失去的将是锁链和屈辱,得到的将是发展和崛起。这是一次伟大的转折,是中国人民期盼已久的转折。失掉这次机会,中国的崛起至少要推迟50年。  

这场决战,我们有理。美国售武器给台湾在先,我们反击在后。  

这场决战,我们有利。国际支持,国内拥护。敌人处在困难之中。  

这场决战,我们有节。如果美国停止售台武器,我们就停止或者少抛售一点。或一边抛售一边谈判,抛抛谈谈,谈谈抛抛,用东方智慧来战胜西方魔鬼。  

当然,决战在即,一定要肃清汉奸买办,把他们从金融部门清出去,防止他们里应外合,从内部捣乱;还要扼住美国鹦鹉的喉咙,不许它们乱喊乱叫,以免动摇我们的军心。  

这次决战的胜利,将在中国和世界历史上都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08年对中国人民来说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让我们以同美国打赢一场没有硝烟的金融战争来完美收官。  

   

许玉杰  

 2008年10月12日   

注:希望有“通天”能力的人尽快上呈。 

个人简介
又名:陈禹霄.入选“世界名人网”策划人,胜者集团事业合伙人,特约记者。首创“中医式咨询”、“宗教化营销”,尝试通过“中医式咨询”给策划正名。有志于通过“全息策划工作室和胜者集团”这两大平台,借助全息策划技术,顺应…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