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发钱”对冲全球金融危机

卫战胜 原创 | 2008-10-16 00:22 | 收藏 | 投票

  建议中国投资公司不要在外面丢人了,你们虽然掌管着30年来广大人民所积累的天量外汇。就这么短时间就损失的上百亿,要是拿出一个零头来投资开发广大的农村市场,农村的变化是什么样子呀。佛海无边,回头是岸。赶紧收手吧。

  现在,与其购买美国国债,不如让中国印钞厂等值印刷点人民币发给农民(不给富人发),要按人头发、家里有重病号的,可以领双份。然后把农村市场看成“海外市场”。这样做不仅可以冲抵迅速贬值的外汇储备和债权损失,同时也可以让老百姓腰包鼓起来,有钱才能拉动内需。(消费拉动核心依赖两个重要环节,第一就是群众能有钱消费,第二是要解决群众后顾之忧。)

  如果觉得这样太露骨,太不仗义,甚至会遭到美国抗议。那就先“土改”,把地先分下,然后成立一个土地产权交易所或者什么机构,然后鼓励农民把“土地的承包权卖给国家”。总之要变着方的把钱发到农民手中。先自保在说。现在还不是当老大的时候。

  还有一个方法,就是成立一个公司:中国创业发展公司,把印刷的人民币交给这家公司管理,专款专用。然后把钱直接到县。主要业务就是帮助农村创业者创新创业,以股权投资的形式进去,和农民兄弟一起组建合伙企业。再不行就成立中国农民银行,把钱无抵押贷给农民。如果从实质上解决中国消费拉动的问题,核心就是解决小企业的发展问题。支持创业和再创业。

  这就是用“发钱”的形式对冲全球“金融海啸”带来的不利因素。

个人简介
车库咖啡孵化器是国务院列入双创文件大力推广的国家级科技孵化器。
每日关注 更多
卫战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