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约行政

金小明 原创 | 2008-10-22 08:26 | 收藏 | 投票

契约行政

国家作为社会财富的代理者,应如何管理运作财富呢?虽然行政长官把持的是社会高层载体,但他个人只是经理人而不能等同于高级载体。他竞选区域管理岗位的动机、资格、要求同应聘普通工作者没有本质区别。一句话,任何一个岗位都是责权利关系问题。既然是责权利关系,就完全可以也必须搞契约行政。总体操作思路是,在竞选获胜后,各级行政长官与同级议会签约(一系列合约文件)并宣誓就职。

施政效果同待遇挂钩,参见表21-1。表中施政效果分为ⅠⅡⅢ和F四个等级,相应的待遇等级主要由竞选连任资格、股票期权、退休养老、医疗交通、文献建档出版等不同项目与数值组成。

 

个人简介
1998年10月起任职南电一厂计算机高工;2000年11月起受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2000年5月起为中国未来研究会会员、特约研究员;2002年3月起兼、任职南海乙兴经贸公司首席执行经理、顾问;2005年8月起,兼职唯美公司事务…
每日关注 更多
金小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