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可以用什么资产来融资呢?

蔡律 原创 | 2008-10-23 14:53 | 收藏 | 投票 编辑推荐

  农民可以用什么资产来融资呢?

  农民最缺的是创业资本,房子值不了多少钱,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和农民房产不能作为抵押,农民可以用什么资产来融资呢?确实,如果农村土地进入市场,很可能导致资本圈地运动,影响社会稳定,但是不解决农民融资问题,城乡统筹难以突破。

     陈锡文说,在现阶段,探索农村金融机制改革主要靠加强研究金融服务、体制和产品创新,把土地承包权、宅基地和农民房产作为抵押是不现实的。 陈锡文表示,加快农村金融体制改革,主要应加强政策性、商业性和合作性银行相互依存体制的逐步完善,加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支持,以及降低农村金融机构的准入门槛,允许中小型和微型金融机构在农村开展业务。这是外源性融资,农村金融机制改革还需突破。

  城乡统筹之“成都实践”

 中央提出允许农民以多种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