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人才市场实行计划配岗和市场竞争就业机制

金小明 原创 | 2008-10-27 22:58 | 收藏 | 投票

完善人才市场实行计划配岗和市场竞争就业机制

在启动消费、停止下岗、恢复生产,理清并区分公、私经济体,将发展性私有经济体推向市场和在市场中自然形成责权利统一等的基础上,调整产业结构、处理一批倒闭企业,同时建设完善人才市场,用竞争上岗来实现人员优化重组,在再就业和扩大就业过程中实现人力、资源等合理配置。

就业工程是管理的目标和核心环节,必须实行计划岗位市场就业机制,不允许能者不劳和劳而无效,并做到人力、资源和生产要素合理配置。计划依据是每年或按期统计调查待业和新生劳动力数目、结构及其消费结构、生产结构等情况;措施是充实调整现生产要素的配置并以扩大投资或新增项目来实现消费体系、就业体系和生产体系三者间总平衡;途径是所有待业者尤其是大中专学生,优先实行人才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配不成对的由国家或社会组织来引导安排。不过,国家调剂的行业通常是一些无人感兴趣的冷门公司,在那里工资水平一般、体力劳动比重大,如环卫工。

 

个人简介
1998年10月起任职南电一厂计算机高工;2000年11月起受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2000年5月起为中国未来研究会会员、特约研究员;2002年3月起兼、任职南海乙兴经贸公司首席执行经理、顾问;2005年8月起,兼职唯美公司事务…
每日关注 更多
金小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