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底前浙江省将取消暂住证

蓝春锋 原创 | 2008-10-28 12:59 | 收藏 | 投票

  2009年底之前,浙江省将取消暂住证制度,全面实行居住证制度,外来务工人员凭居住证可享受同城待遇。居住证概念,并不是刚出现。2002年,深圳出台《深圳市人才居住证》;上海有《上海市居住证》;北京也有《北京市人才居住证》……但无一例外,这些居住证都是对引进人才或为本地做出贡献的外来人员给予的“奖励”。在浙江,居住证将与社保、就业、子女教育等挂钩,持证者享受市民同城待遇。因此,它不仅是名称变换,更是破除区域限制和缩小城乡差别、实现利益平等化。

 

个人简介
出生于赣南,求学于京西,就业于浙北,金融从业20多年,持续关注金融对经济\经济对金融的影响。本站为本人学习及原创作品刊发网站,转载文章仅供本人学习之用途,版权归原作者,原创作品若转发引用请注明出处。
每日关注 更多
蓝春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