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多重底形态个股的投资机会

欧国峰 原创 | 2008-10-29 00:58 | 收藏 | 投票

在近期的宽幅震荡行情中,尽管大盘未能在1802点构成双底,一些个股却构建了漂亮的双底甚至多重底形态。对于技术分析,我认为在监管加强、股民诉讼机制强化,特别是市场高度扩容的当今,远比过去可信得多,因为“画图形”没那么容易了。

     正是建立在这样的认知基础上,我认为多重底形态的出现,是值得信赖的市场信号,这反映了各方合力对该股区间投资价值的共识。比较典型的例子,是南京银行、陕国投等,这些股票也均在今天的振荡市中表现得很突出——在早盘非常抗跌、午盘则随大势迅速反弹甚至涨停。

     值得注意的还有,近期表现活跃、成功构筑多重底的个股,大都为小盘股、业绩一般。究其原因,可能与大型央企、金融股代表的大盘股不断爆出的境外投资或汇兑风险有关——中国企业已经发展到“出国”的阶段但遭遇坏时机,反过来“小个头”们就更可靠些。这也反映出市场心态谨慎。

个人简介
2000年毕业于西北大学,近4年专职投资,此前任《华商报》记者、经济日报社《经济》杂志高级记者、《投资者报》高级编辑、银河证券投资顾问。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