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好阴流子流向

金小明 原创 | 2008-10-30 16:15 | 收藏 | 投票

控制好阴流子流向

 

阴流子Mc载有消费信息后进入生产市场才能完成良性循环,否则是劣性或死循环。阴流子有多种表达方式、万用功能,建议采用二种以上货币符号以示其不同功能,如Mc为居民消费金,而Mp为生产工程金,并实行环节闭路运行,见轨迹图19-1、2。其意义为:保证居民消费金不流入其它非直接消费的生产领域,防止短缺经济和过剩经济等危机;能明了不同消费区或生产区的运作关系和比例,以区分不同区的阴流子数量运作规律,简化宏观管理工作;阴流子的一个本质功能是实现消费和引导生产、落实消费计划;在社会经济管理中,控制好阴流子,是搞好计划消费市场生产的关键。

                                                                                    

战略决策初步

1.分析本地区能力就是统计阴流子总量

   即内外能力的总和,通俗地说就是可调动的一切生产要素。主要包括现有生产能力(不以通币计算)、现金、可借入资金、潜在资源、科技潜能等。

2.在统计人财物全部资产的基础上,按照计消目标实现各生产要素的协调性作调整、增减。

3.编制工程项目

   根据抓消费促生产原理和高超消费思想,使生产、建设规模超出本地总生产能力约10%。

个人简介
1998年10月起任职南电一厂计算机高工;2000年11月起受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2000年5月起为中国未来研究会会员、特约研究员;2002年3月起兼、任职南海乙兴经贸公司首席执行经理、顾问;2005年8月起,兼职唯美公司事务…
每日关注 更多
金小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