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统一和上海紫江牵手瓶装饮料。

张海勤 原创 | 2008-11-15 22:49 | 收藏 | 投票

  今天各主要媒体纷纷报道:

  统一企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Uni-President China Holdings Ltd., 0220.HK, 简称:统一企业中国)周五表示,公司已同意与上海紫泉饮料工业有限公司(Shanghai Ziquan Beverage Co., 简称:上海紫泉)在桂林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主要生产瓶装饮料。

  统一是台湾的企业巨子,多年来在世界各地为华人树立了榜样。

  遗憾的是随着大陆的改革开放,由于台湾当局的台独思想。统一来中国落后了,被康师傅抢了先机。所以最近几年统一一直在大陆不断的布点和出新产品。包括北京奥运会方便面都是同一赞助的,而不是康师傅。就是因为,统一在台湾的地位是远远高于康师傅的。

  正是由于统一在台湾的强势地位,必然使得自己的政治主张和经济政策有联系,或者政治表现有时要强于经济主导力量。

  上海紫江企业集团,是上海民营投资领域的佼佼者。紫江集团坚持“与巨人同行,最终发展成为巨人”的经营理念,通过与国际一流企业展开如合资合作、联线生产、联合开发等多种形式的战略合作,与客户共同成长,实现价值的同步提升。

      目前,集团的客户几乎囊括了食品、饮料、日化、电子、化工等领域的国际一线品牌。

  统一集团最近几年了,在华南区已经超过了康师傅,而且其华南区广州总部一直想在广西桂林一带发展自己的业务。

随着统一总裁林苍生先生在去年把企业交给自己的女婿,统一通过近一年的人事调动已经基本完成布局磨合。

  这次和紫江的合作,必将进一步为统一重新树立在大陆的饮料第一品牌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与紫江的合作,将来在上海的合作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而且上海是台商最多的地区,天然的发展基础。

  通过文章报道可以看出,紫江集团是从自我经营发展到投资领域的,相信紫江集团的经营管理加上统一的品牌经营和国际市场开拓经验。双方的合作会很成功的。

  前几天,刚刚发布公告,广州2010年亚运会的指定饮料赞助商是健力宝。而健力宝现在的经营者正是统一集团,总赞助金额:8000万人民币。这样以来,统一在中国的饮料行业霸主地位无人可以企及!

中国的饮料市场格局又要发生变化了,新的领军人物出现了,他就是统一集团。

张海勤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张海勤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