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此类胳膊肘外拐的胳膊肘外拐 ——读赵跃《部分中国资本海外投资浮亏情况〉〉联想

万赢信 原创 | 2008-11-17 17:23 | 收藏 | 投票

     读赵跃所选的话题《部分中国资本海外投资浮亏情况〉让我联想起了 时寒冰先生的《部分中国资本海外投资浮亏情况?》,愤怒之余,想起鄙人一年前(2007年8月)的一篇文章——《家底折腾光了靠什么打仗?又如何能避免恶性通货膨胀?》。当时写此文是因为看了宋鸿兵先生07年7月的一篇文章《外汇投资公司:当心美国“资产毒垃圾”》,阅后觉得问题严重,因此撰文呼吁高层制止此类胳膊肘外拐的灾难性投资。 
 

赵跃所选的话题《部分中国资本海外投资浮亏情况〉原文:

部分中国资本海外投资浮亏情况
 
赵跃 发表于 2008-10-20 8:04 46次点击

 单位:亿元人民币

公司名称
投资项目
投资额
浮 亏
浮亏率(%)
中投公司
黑石集团
205.02
129.16
    63
中投公司
摩根士丹利
341.7
143.51
    42
国开银行
巴克莱集团
177.68
88.35
   49.72
中国平安
富通集团
238.38
200
   83.9
中国铝业
力拓股份
888.42
56
    6.3
 计
 
1851.2
617.02
   33.33

 
这些钱都是中国劳动人民的血汗啊!
 
中国劳动人民在贫困中挣扎,而这些败家子却将劳动人民的血汗钱白白糟蹋掉了!
 
这是对中国人民的重大犯罪!
 
这种严重的犯罪行为是绝对不能饶恕的!
 
 
资料来源:搜狐网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新闻《中国经济面临最大拐点资本市场正预演降温》
 
 

制止此类胳膊肘外拐的胳膊肘外拐 ——读赵跃《部分中国资本海外投资浮亏情况〉〉联想

 
     当时美国次按危机已经爆发,华尔街早已人心惶惶。100多家次贷金融机构倒闭,五大投行之一的贝尔斯通,其旗下的两只基金近200亿美元的庞大资产已 “没有什么价值残留了”。而这还仅仅是拉开了一个序幕而已。因“巨额亏损将再也难以掩盖, 横扫整个世界金融市场的空前风暴必然降临。” 于是  投资机构运作。一年后,我现在持有的美国公司垃圾债竟增至5000多亿美元。这么明显的牺牲自己巨大的国家利益去为华尔街救火,只能说明我们这些大员太爱美国太不爱中国了。

     一年前,为阻止我巨额外汇储备用于灾难性卖国投资,宋鸿兵先生不仅发表文章揭露美国金融创新陷阱,而且专程从美国赶回北京,向有关部门陈述厉害。可谓仁至义尽苦口婆心。在此之前,我还写过两篇文章,分析批评中投公司(即汇投公司)30亿美元投资美国黑石,并进而论述外汇管理使用方针问题。

     其他学者也都对中投公司的灾难性投资发表了很多文章。宋鸿兵和我们的这些文章在网上都曾广泛贴出。然而这一切都没能阻止如此荒唐的送礼性巨额投资。一年过去了,不仅我们所担心的变成了事实,而且更糟糕。

     我们买美国公司垃圾债竟高达5000多亿美元,而不是一年前我们担心的2000多亿美元;摊到全国13亿人头上,已不是相当于庚子赔款全国人均负担一两银子的12倍,而是相当于庚子赔款全国人均负担一两银子的30倍。

     这些垃圾债券的市场价值,也已经不是宋鸿兵所说“一旦上市拍卖,‘人们将会看到这些泡沫资产的实际价格非但不是财务报表公布的120%或150%, 而很可能是50%甚至30%。’” ,这些垃圾债现在所值,已如时寒冰先生所说“中国购买的这两家公司约3760亿美元债券14日公开市场没有买家出价”。而除两房以外的1000多亿美元更毒的垃圾债只会比两房更糟。

     可悲呀!5000多亿美元垃圾债!三、四万亿人民币!人均30两银子,就这么轻而易举灰飞烟灭!而且这还不算完,另有5000亿美元美国政府长期债券也随着美元不断加速贬值而大幅缩水!

     楼继伟等自然是罪责难逃,但正如我在去年的文章中所说,“为何我堂堂大国数千亿美元经营支出却可放权给一部级干部任其胡造,而没人对其约束。对其要求仅‘保值而已’,却无国家安全和战略利益方面的任何要求。如同公司老总将自己的财权下放给部门经理,任其支配公司钱财而不问其用途,甚至这些钱可能转到对头手里用于吞并或搞垮自己也不管,而仅要求其‘保值’。”

     楼继伟等的上级领导肯定也是有责任的。而此责任仅以“水平不高”“工作失误”来解释却难以服众。这固然是“水平不高”“工作失误”,但倘若还有一丝爱国心,如何能在台海面临紧张的关键时刻为可能的战争对手救火而不惜毁掉我巨大财力储备。如此军国大事岂能儿戏?“工作失误”可有再一再二,岂可再三再四?况且还都是重大涉外利益问题!难道将我宝贵的600吨黄金储备都放到美国存放也是“水平问题”?难道将外汇储备主要用于购入美国债券损我利美,将我每年(不断升值)的一、二百吨黄金产量出口去交换不断贬值的美元,使我黄金储备自03年后不增反减,允诺 外资控股的平安保险在我股市圈钱1600亿,对外资贱卖我银行,今年2月对来访的日本首相许诺共同开发包括所谓“中间线”以西的我东海资源等等也都仅是“水平问题”?! 

     大家回顾一下我们是在什么形势下买入这大部分美国垃圾债。
 

敬请登陆个人主页: 
       http://yyqhysc0623wxj.chinavalue.net价值中国网 
        http://new.qzone.qq.com/893849699/infocenter/医药营销企划与市场--万祥军 
       http://yyqhysc0623wxj.blog.bokee.net/医药营销企划与市场/万祥军 
       http://www.xj0623hjwq.blog.bokee.net/社会生活时政评述&老年服务健康管理

 敬请加入观点交流讨论圈:

《营销企划&经营管理》圈永久链接:http://www.chinavalue.net/Group/5036/

《社会生活茶社》圈永久链接:http://www.chinavalue.net/Group/5041/

《养生保健&健康产业圈永久链接:http://www.chinavalue.net/Group/5038/

个人简介
万赢信,经济学学士,经济师,记者编辑、营销企划人。工作主要涉及新闻媒体、商协社团、大健康医药产业和“三农”产业研究以及宏观经济研究和营销企划五个方面。 198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1990年上海中医药大学完成第二学历,曾具…
每日关注 更多
万赢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