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的“差”不好当

卫战胜 原创 | 2008-11-25 17:14 | 收藏 | 投票

  今年四季度新增1000亿元中央投资,是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重要举措。怎样确保管好用好这笔资金?怎样保证工程建设质量,防止违法违纪行为和腐败行为?怎样防止中央新增投资被截留挪用、滞留浪费?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态度鲜明地表示:新增中央投资来源于人民,我们将以对国家、对人民、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管好用好这笔投资,以完成高质量的项目为最终目标,使每一个项目都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这真是逼出来的话。一面中纪委、监察部两双眼睛盯着,一面又难保证这四只眼睛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天使。看似中央把“权”放给了发改委,但要管不好这1000亿,项目管理能力、风险控制能力不能有效提高,群众不满意、上级不称许、到最后这责任还是对称到权力中去的!

个人简介
车库咖啡孵化器是国务院列入双创文件大力推广的国家级科技孵化器。
每日关注 更多
卫战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