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经济学基础

金小明 原创 | 2008-11-26 21:30 | 收藏 | 投票

量子经济学基础

1.阴流子经济学

阴流子以币符作载体并非从来都是这样,也非任何领域都是这样,而是有特定的时空条件。在公共安全生存和社会效益等范畴,以计划配置规范为主,无需币符;在齐出力和个人价值范畴,以竞争分配市场调节为主,需要币符。

人们的占有欲相当强烈,对自己信任最高,自己拥有一定阴流子或财富就会千方百计地创造增值机会,就敢放手消费。所以对既得阴流子,其所有权是关键。但对预期收益,阴流子的使用权最为关键。阴流子是种动态物质,效益和增流是其运动目标,因而掌握阴流子的营运权是关键。所有权是形式使用权才是本质,所以阴流子的关键是“流”与“用”而不是“所有”。阴流子(财产)拥有者只是物权的看守者,而使用者才是增值者。使用者凭借着阴流子能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而拥有者与阴流子发挥作用的周围群体则只能主动地或被动地分享使用者创造的总效益。

2. 阴流子动力学

每个生命体都是阴流子发射与接收站。阴流子束则是由各个生命体如人的消费意念集合构成,寄寓于事物间协作与物能交换联系中。阴流子使某个消费者承认另一个生产者,而且所有消费者同所有生产者完全充分交叉结对、成功碰撞。阴流子运动方向就是使每个人的产消二旺,从而解决社会矛盾经济问题。

生命体因情感欲望作用需要消费时,阴流子出现激励力效应;在情感欲望得到满足时,激励力暂时隐退。因此阴流子本质就是欲望或消费运动第一动力。由于有限欲望向无限欲望渐进发展,阴流子主要特征是增流,其效应是生产力水平不断提高,人的欲望不断加强而生活越来越富裕。信誉与能力随着币符的流动大量注入某一地区时,社会交换中心就会在那儿形成,于是那儿的金融市场、人才市场、货物市场等等就会兴旺起来。如果流通货币象发洪水一样咆哮,就更能引导科学生产力发展,暴发物质产品极大丰富的幂指放大链式反应,从而福荫每个社会成员。

但消费金数量并不是越大越好,究竟大到什么程度合适,最直接最简单判别法是:提高全社会购买力到供货紧张的临界值为止。控制好阴流子轨道,疏通产-消通道应发行二种货币,即直接消费币Mc,间接消费币Mp。监视这二种币,使之按轨道运行,是消费金执行完消费功能后以生产金形式载着消费信息进入生产市场的保证。消费靠投入消费金启动,且产-消通道运作速度靠消费金运作来拉动。同样,投资于建设、生产的资金可增强生产规模,是消耗原材料的一种中间消费金,生产金注入生产市场有着消费金注入消费市场的运动特性。

阴流子在消费端具引导刺激消费的功能,如消费市场中的种种购买力、适宜的产品价格、产品使用价值等;而在生产端具组织调动引导社会生产的功能,如利润最大化方向、交易信誉度、生产成本与市场占有率等。阴流子自动地引导生产又自动地刺激消费,使产、消结合起来形成全社会自产自消功能,使得社会经济自运转起来。

 “流”与“用”是阴流子动力学的二个基本效应。流动才能用,使用才流得快。阴流子无任为谁拥有、来自何方,都首先忠实地为使用者服务,其次才为拥有者和流经的地方服务。阴流子“流、用”的关键特性给人们以不仅仅依靠生产劳动,还可通过控制利用和组织他人的劳动及成果(如引进技术、赊购物资、贷款融资)来优先发展自身或某个地理区域某个产品服务区域的可能。

3.高超消费是阴流子动力第三个效应

高超消费是指围绕测地线(最佳途径)[5]谋求消费欲望的最大实现,从而在空间幅度上略超科技生产力水平作计划并超产出规模消费,在时间上先消费后劳动。这种消费观念有二个自调谐意义:一是追求人生价值;二是形成深不可测广不可量的巨大消费市场,进而以超常力量拉动生产。生产市场巨大的发展又进一步推进消费市场的深度和广度。

个人简介
1998年10月起任职南电一厂计算机高工;2000年11月起受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2000年5月起为中国未来研究会会员、特约研究员;2002年3月起兼、任职南海乙兴经贸公司首席执行经理、顾问;2005年8月起,兼职唯美公司事务…
每日关注 更多
金小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