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善用全球华商资源为中国经济发展服务

蔡律 原创 | 2008-11-26 23:54 | 收藏 | 投票

  要善用全球华商资源为中国经济发展服务

  据报道,2008年11月20日—21日,第二届全球华商500强高科技论坛暨荆州经贸洽谈会在荆州隆重开幕, 25个国家的500多位华商签下了121.61亿元的引资大单,涉及52个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精细化工、纺织印染、农产品加工、文化旅游等产业。这是由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办,旨在为全球杰出华商构建最具价值的人脉网络与合作平台。

  华商在世界上是优秀的群体,经过奋斗打拼,许多人事业成功,积累了许多资产、资金、资源,利用亲情、友情为国内经济发展服务,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渠道,华商的智慧有助于提升产业、拓展市场空间和经营管理的先进理念和技术。

  此间还全球华商论坛,主题是:绿色GDP—新型工业之路。何为绿色GDP?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考虑了自然资源(主要包括土地、森林、矿产、水和海洋)与环境因素(包括生态环境、自然环境、人文环境等)影响之后经济活动的最终成果,即将经济活动中所付出的资源消耗成本和环境降级成本从GDP中扣除。

  何为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是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实行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走出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道路。

  从深圳特区调任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在本次华商论坛开幕式上明确表示:作为国家实施促进中部崛起战略的重要战略支点,湖北各级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投资环境的改善,建立富有生机活力的体制机制,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希望开放的新风吹进中部。

  全球华商五百强精英齐聚荆州 演绎“经济三国”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