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强迫”分析师内幕交易

郑磊 原创 | 2008-11-28 09:02 | 收藏 | 投票

这篇报道再一次提出了证券分析师与基金管理公司之间内幕交易的潜规则问题。而在几年前,对于新财富杂志一年一度的最佳证券分析师评选规则的负面评价就出现过。

证券分析师行业的出现,是证券行业细分化和发展的一个标志,但国内的证券分析师行业没有解决好利益冲突问题,这个情况部分是由新财富杂志的评选规则决定的。卖方证券研究机构有取悦基金经理的倾向,但真正用做达到这一目的的正是证券分析师的报告。而证券分析师又从主观和客观上倾向于取悦基金经理以获得评选时基金经理的选票,从而提升自己的地位和收入水平。证券研究机构也借助这个排名来推销自己,这就形成了完整的循环。

新财富的证券分析师评选规则上的问题已经成为了造成内幕交易的一个主要症结,必须加以改进。

个人简介
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中文大学(深圳)SFI客座教授,行为经济学者,创新发展,金融投资专家,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荷兰maastricht管理学院mba,兰州大学数学学士 email:prophd@126.com
每日关注 更多
郑磊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