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商品房空置恐达2亿平米 或占资金6000亿

刘万军 原创 | 2008-11-29 07:14 | 收藏 | 投票

   2亿平方米空置房 或占压资金6000亿

 

  商品房空置率或将大幅增加。

 

  “按目前这种销售量下滑速度,今年全国商品房空置率有可能将升至1.5亿—2亿平方米左右。”11月25日,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在“2008年第三季度房地产市场形势REICO报告会”上如此预测。

   在市场社会里,只要有利润,只要这个领域不是垄断领域,即使进入门槛很高,也会有人进入并熨平利润的,更何况这几年房地产业存在暴利的,我曾说过想这样下去,拐点很好就会出现,因为一方面在高利润的刺激下,政府和开发商都有动力推动房产投资,而另一方面在房价节节攀升的情况下,民众按捺不住,争先购房,使许多的需求得到有效释放,而最近一段时间及未来供给和需求向两个相反的两个方向发展,一方面竣工的面积越来越多,另一方面需求由于得到有效释放,加之当前的人们收入情况及收入预期,所以两方面共同作用,形成推动房价下降的动力,既然现在开发商不原意放利保本,空置率自然上升,如果经济形势继续这样,房地产业将萎靡,空置率将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仅仅靠刺激是不可能见效的,开发商唯有降价才是正途,才是硬道理!

个人简介
鲁迅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有拼命硬干的,有为民请命的,有舍身求法的……而往往不为各种利诱所动,才是真正的民族脊梁.采民意,抒民情,代民声;声音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 学术交流:happyprince-2004@sohu.com
每日关注 更多
刘万军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