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间金融的秘密通道

蔡律 原创 | 2008-11-29 18:31 | 收藏 | 投票

  温州民间金融的秘密通道

  民间金融,是与正规金融比较而言的,指未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并从事资金融通活动的组织。主要包括民间借贷、民间集资、地下钱庄、合会等。实际上,正规金融活动肇始于民间金融活动。正是在民间金融充分发展的基础上,由政府或者其代理人对民间金融的活动进行规范,才诞生了各种正规的金融活动。由于制度设计上的问题,正规金融安排不能满足非国有经济的资金需求。所有制歧视和信贷配给加重了非国有企业的融资困境,特别是其中的中小企业,巨大的资金缺口,都是由民间金融来弥补的。

  浙江是中国民间金融最发达的省份之一,特别是温州,研究温州民间金融的秘密通道非常有意义,知道它的源流演变,对规范民间金融,避免非法集资,让其合法生存与发展,朝小额贷款公司、村镇银行合法渠道演进有意义。

  民间金融问题研究

  温州民间金融问题

  温州民间金融的秘密通道

  我国民间金融发展现状、特点和趋势

  民间金融的发展趋势和制度安排

      我国民间金融的发展逻辑与制度安排

       民间金融的现状及出路

  引导民间资源协调城乡金融发展

  推进农村民间金融规范化的思考

      中国农村民间金融的运行形式、存在的问题及其规范发展

  浙江温州民间金融借贷利率最高超过银行10倍

     全球金融危机中的世界最大小商品市场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