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公司寒冬中“抱团取暖”

庞亚辉 原创 | 2008-12-10 20:26 | 收藏 | 投票

         “中国创投市场虽然表现抢眼,但投资案例数和投资金额的增速已然放缓,” 在清科集团12月9日主办的“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论坛”上,该机构开宗明义表达观点,而国内多家创业投资公司的合伙人对以往的“泡沫心态”集体作出检讨,多数创投业名流对2009年市场形势预期不太乐观,声称为度过融资严冬要“抱团取暖”。

        清科集团是国内极为专业的风险投资、财务顾问和投资研究的机构,上月底卓跃咨询首席顾问庞亚辉曾拜会了上海公司,并与其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清科认为,创业投资“虽然2008年中国创投市场仍保持增长的态势,但投资案例数和投资金额的增速已经放缓,部分创投机构已倾向于采取更加保守和谨慎的投资策略,来应对目前复杂而严峻的市场变化。”


 

个人简介
上海卓跃营销咨询传播机构首席咨询顾问。营销咨询、家电问题研究、品牌塑造与危机管理、净水行业专家。品牌中国 “十大品牌专家”、武汉大学危机研究所专家、价值中国专家、东方卫视特约专家、多家企业顾问。著有《考验:危机管…
每日关注 更多
庞亚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