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和汽车成新一轮经济增长两大支柱产业

罗百辉 原创 | 2008-12-13 17:29 | 收藏 | 投票

  2008年,由美国金融危机引发全球经济衰退,使世界汽车产业也随之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如何看待09年中国的车市。政府政策力度是最大变速,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个就是燃油税出台,这是一个很大的影响消费的因素。再一个国家政策出台,进一步放宽信贷的金融政策和减税的财政政策。

   目前我国钢材价格下跌,反映了是住宅、汽车这两大消费龙头不景气。但另一方面对汽车生产企业又是一个利好消息。钢材价格下跌,使汽车生产成本减少,利润空间增大,具备市场竞争优势。可以预见09年新一轮的经济增长是两大支柱产业,一个房地产,一个汽车。

  随着燃油税的改革,使国产汽车行业应当“转向”。今后几年汽车行业应重点放在新能源、小排量车型的研发和生产上。09年汽车销售,小排量和微型车将迎来一个“温暖的春天”。

个人简介
罗百辉,国际模具及五金塑胶产业供应商协会常务秘书长、《国际模具机械产业》、《国际五金塑胶产业》杂志社长/总编、金模网(gmold.info)CEO、深圳市模具技术学会专家委员,深圳市管理咨询行业协会会员、华通咨询公司特聘培训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罗百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