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难以想象毛泽东整整影响一代法国人

张海勤 原创 | 2008-12-14 00:49 | 收藏 | 投票

  毛主席是个伟大的人。也许是个普通的论述,但是,他是世界的伟大,不仅仅中国。

  对于一个千年古国来讲,人类社会从相互的隔绝到走向相互的接触,直至从奴隶社会、到资本主义社会的转变过程中,毛主席充分展示了中国伟人的风采。

  当奴隶制度转变成可以相互交往的资本主义制度的殖民主义,一直到今天的新闻、经济殖民主义,人类社会在不公平中,寻找自己的出路,寻找思想的出路,法国人选择了“毛泽东思想”。

  从资本主义的经济危机,到社会主义的中国对世界的大营救,社会在朝着既定方向前进。

  在地球村一天天建成的今天,法国人喜欢毛主席也是正常,同时也是一种炫耀和信仰。法国人的浪漫加上毛主席的睿智和领袖风采,我相信法国人会更加的文明和睿智。

  在近代史上,法国和中国一直有良好的友谊,中国人知道拿破仑,法国人知道中国的毛主席。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思想沃土来自法国。当我们的改革开发总设计师邓小平在法国勤工俭学的时候,法国的医疗体制深深的吸引着他,这是邓小平在中国的三起三落的最坚实的核心部分来源。可以说是法国的先进思想和体制培养了中国的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他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种子基因。

  我们在感谢法国的同时,法国人对中国的开国元勋毛主席的崇拜也是在情理之中,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必将对法国产生良好的影响。在这样的良好气氛里,在地球村日渐形成的今天,中法两国必将最先成为地球村里的最好的小伙伴。

  

张海勤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张海勤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