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平准基金是什么?

卫战胜 原创 | 2008-12-17 21:47 | 收藏 | 投票 编辑推荐

  98年金融风暴时,国家采取的措施实质上属于国家级对冲基金,主要是为了对冲金融大鳄鱼的不轨之为,以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金融安全。因此,严格的讲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平准基金”。出手救市实属万不得已。这次金融海啸,有些人建议让国家效仿救援香港的模式,拿出巨额资产填补这天大的窟窿,这不公平。就像自己的身体一样,平时不爱护好,整天吸毒,抽鸦片,等生病了,还要国家来给你治疗,哪有这样的道理啊!因此,要求政府设置平准基金的想法可能只是徒劳。此外占国民总体人数超过75%的工人 农民、农民工阶层很少在A股持有股票。这次结构调整,主要就是为了补偿他们这些人的。股市和楼市确实都很重要,也面临各种困难和问题,但就当前的形势而言,中央政策的着力点仍然在于经济的全局,在于民生和结构调整,稳定股市和楼市不意味着去人为地托市,这是和中央精神背道而驰的。从国际经验来看,平准基金是很少成功的。

  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反对平准基金的提法,我认为最好的“平准基金”就是等中国百万级创业投资体系完善好之后,创业板开通之时(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是治本之策),你可以拿出主板的剩余的钱,买进能够令整个华尔街都兴奋的股票,来冲抵以前的损失。没办法,善因善果,自食其果!但这可能是最好的“平准基金”。

  正如:任仲平在《历史契机等我们把握——写在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说:“作为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30年间,我们的经济体制在变革,社会结构在变化,利益格局在调整,思想观念在更新,与此同时,也逐渐积累了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对这些问题,应当怎么看?”对此,经济学家左小蕾似乎给出了答案,她说:“必须做好两件事:一是加快农村发展,二是搞好二次分配。”、“目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纲领性文件明确了调整思想。改善民生是保增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经济增长归根结底是为了使老百姓生活得更好。”

相关阅读:抓紧建设创业金融体系   创业板什么时候推出   调结构应放在首要位置

个人简介
车库咖啡孵化器是国务院列入双创文件大力推广的国家级科技孵化器。
每日关注 更多
卫战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