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力争三年完成全社会投资1.5万亿元

蔡律 原创 | 2008-12-19 22:05 | 收藏 | 投票

  重庆力争三年完成全社会投资1.5万亿元

  近日重庆市政府下发了《关于贯彻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工作部署的意见》(渝府发[2008]116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为我市落实“314”总体部署,夯实发展基础,实现逆势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有利于及时化解国内外严峻挑战对全市经济发展的影响,有利于改善民生实现社会和谐稳定,有利于有效解决长期困扰我市的发展水平低、城乡差距大、区县不平衡、创新能力弱等矛盾和问题。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工作部署,就是要转危为机、抢抓机遇,突出发挥投资和消费作为我市经济增长主要动力作用,力求以投资带消费,以消费促生产,以生产稳就业,以就业增收入,推动重庆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到2010年底三年实现各级财政性投资2000亿元,并通过积极改善投资环境引导社会资本、信贷资金、外来投资等跟进,力争三年完成全社会投资1.5万亿元。

  重庆市纳入“中央1000亿投资”计划的保障性安居,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铁路、公路和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工程,自主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等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达到700亿元,除中央投资外,我市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千方百计筹措解决地方配套资金,引导各类资本、信贷资金、市外投资等跟进。

  围绕“3000亿畅通重庆”、“3000亿宜居重庆”、“1000亿新农村建设”、“500亿森林工程”、“500亿和谐民生”等专项规划,深化细化项目前期工作,继续争取国家将我市一些投资量大、产业链长、自主创新能力强和符合统筹城乡发展要求的项目纳入中央投资支持范围。力争一批前期工作开展多时的能源、化工等重大战略项目在中央支持下加快实现突破。对已列入国家规划的铁路、轨道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积极争取国家加快审批核准,尽快实现开工建设。形成完工投用一批、在建实施一批、开工支撑一批持续滚动投资量,力争重大项目建设三年完成投资5000亿元以上。要加大工作力度,再策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使全市重大项目储备达到1.5万亿元以上。

  加大一批保障性住房供应力度,推动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积极引导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加快完成主城区危旧房改造和工矿棚户区改造。积极引导市场消费,扩大公积金个贷覆盖面,鼓励居民改善性住房消费,对用于危旧房拆迁安置的不同购房方式给予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对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等房地产开发,要采取积极措施加强信贷等融资手段支持。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工作部署的意见(渝府发[2008]116)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