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经济危机的阴流子手段

金小明 原创 | 2008-12-21 15:33 | 收藏 | 投票

 

    发行消费与生产二种货币,连接产消资金链。为确保生产为消费服务,使生产结构与消费结构合理匹配,应将国内货币划分为生产金和消费金二种,并使消费金经消费市场后将消费信息载入生产市场。这样做,就能跟踪调控产消比例,防止流动性资金特别是境外炒作资金扰乱产、消结构,进而累积生产结构性过剩而消费结构性不足的经济危机。阴流子是集欲望需求与信誉能力一身的币符抽象物,因而克服经济危机的关键是如何释放欲望刺激需求激活能力恢复生产。需要指出的是,投入是资金注入,即虚拟投入不完全是实物投入。这种投入是激活经济危机中处于萧条中的人类潜在能力与信誉,冲抵危机的破坏作用。经济危机往往从金融危机开始,消除经济危机也主要从土地切入用金融手段解决。根据资金流二岸富区域律,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主要是抓住阴流子的流和用。阴流子是欲望需求和信誉能力的载体,阴流子流量增大了,意味着欲望需求和信誉能力均得到放大。欲望放大,则经济项目建设就会出现;需求增大,则生产建设就能赢利;信誉提升,则市场经济就会发达;生产能力提高,则GDP增长才有硬件支持。阴流子的放量使用会使全社会形成规模经济,使整个社会食宿水平拔高。

解决经济危机的着力点是连接资金链,疏通产-消通道。疏通产-消通道就是以按需按劳分配相结合和所有权与使用权适当分离的原则从消费端注入消费金分配掉积压滞销产品,从而缩小贫富差距,使产消结构合理化,同时也注入生产金到需要资金的优质金融企业或产业集团。将盲目的流动性过剩转化为有计划的社会基础投资。随着人民币升值美元贬值减息,涌入中国市场逐利的外资越来越多,势必加剧中国的通货膨胀,因而应减缓人民币升值停止加息转而缓慢减息。为控制CPI,对流动性过剩做到收放自如,势必提高准备金率。央行提高准备金率回笼的货币不能搁置仓库,否则就是将人们的能力信誉束缚废弃,就是打包欲望压缩消费。因而,我们应将回笼的资金投资到社会公共设施和改善人民生活福利的基础建设上;投放到自由民间资本不感兴趣的利润洼地,用于回补经济过冷的行业;用以增强国家计划消费和调控贫富差距的力量。这样不仅不会收缩生产与消费,反而能收缩自由资本的盲目流动性并保持GDP规模朝着改善产业结构、人民生活的方向稳步增长。

诱入外资为经济建设服务是对外开放的重要目的,但须以技术、行政手段监控游资动向,锁定法治投机炒作颠覆我经济的外资,尽可能掌握这些资金的监管权,使其转而为中国经济建设长期服务,在若干年后让其取得合理回报退出。立法治理境内外利益攸关者抱团公关,不给其炒作获取超企业平均利润的差价机会;要以行政、法律手段限制资源无限变现、控制土地过快开发,不给游资通过市场掠夺天然资源、国家库存的机会。

个人简介
1998年10月起任职南电一厂计算机高工;2000年11月起受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2000年5月起为中国未来研究会会员、特约研究员;2002年3月起兼、任职南海乙兴经贸公司首席执行经理、顾问;2005年8月起,兼职唯美公司事务…
每日关注 更多
金小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