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不降息都可能出事

卫战胜 原创 | 2008-12-23 13:59 | 收藏 | 投票 编辑推荐

  叶檀女士说:央行还会降息,否则银行会出事。依我看,不管采取“不对称降息”,还是“对称降息”都不会从根本上保证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结构不调好,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对称的结构才是社会稳态的基石。结构协调了,民心就会凝聚、经济自然会好起来,民生才有所依,否则一切都是奢谈。为什么说对称的结构是重要的? 因为这些经济、政治、文化结构内部存在着同一性、对应性。换句话说,它们具有共性。这种共性是组成社会结构要素的必要前提,就如自然界离开原子就无法组成物质一样。如果失去这种共性,社会就无法存在,社会就会处在一种混乱的状态之中。为了不陷入混乱局面,所以我们要调好结构。调结构,首先要调的就是将那些不合时宜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彻底摈弃。调结构,其次是一种战略,而战略的核心价值在于解决关键问题。调结构,再次是当今政经生活的头等大事,与全国人的幸福关系密切,不当凭遐想,开玩笑。

个人简介
车库咖啡孵化器是国务院列入双创文件大力推广的国家级科技孵化器。
每日关注 更多
卫战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