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控制论与管理自动化基础》拟编资料

金小明 原创 | 2008-12-25 09:34 | 收藏 | 投票

《经济控制论与管理自动化基础》教材大纲

物体存在法则→沿测地线运动与按层次结构存在→能力有限欲望无穷→矛盾个体矛盾社会→共生存齐出力总矛盾。

能力有限欲望无穷→调整欲望无穷资源的矛盾的定位→高薪不能养廉→三力剥削。

阴流子→集能力与欲望一身的币符抽象物→通过物价与产品服务发行联系→物价的基础是价值(与能力有关的稳定值)→物价的波动是市场(与欲望相关的测不准值)→欲望包括个人基本生理生存需求、社会中种种公私利益需求、政府目标、市场炒作。

收入→实质是消费品→形式是包含政府能力与信誉的纸币→纸币与产品的兑换取决于价格→价格因欲望测不准而不断变化→价格涨通胀价格跌通缩→增发货币过多阴流子被稀释回拢货币阴流子被浓缩→上调利息货币上阴流子变稠下调利息货币上阴流子变稀→产品与货币没有一一对应的关系→二者间比例关系由人类习惯性生成→产品是实物质产业称实业经济→货币所载阴流子是虚物质的主范畴称为虚拟经济。

投资→投阴流子→激活劳动力变现调动资源→资源价包括稀缺价和加工移位价即劳动含量值→很少部分是收入。

 

个人简介
1998年10月起任职南电一厂计算机高工;2000年11月起受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2000年5月起为中国未来研究会会员、特约研究员;2002年3月起兼、任职南海乙兴经贸公司首席执行经理、顾问;2005年8月起,兼职唯美公司事务…
每日关注 更多
金小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