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电卡门”事件透视信用卡“潜规则”

董峥 原创 | 2008-12-25 11:11 | 收藏 | 投票

最近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卡门”事件,成为信用卡业内的一大新闻,它不仅暴露出有关部门的“强权意识”,更暴露出银行信用卡业务存在已久的“潜规则”。很多文章对此事件大都是从学校的“强权意识”的角度来抨击,特别是该学校的宣传部长口出之“占领天涯”等狂言,被网友推选为“史上最牛宣传部长”。

银行为了多发信用卡,除了常见的推广手段外,还会通过一些其它方式来完成。最主要的方式,就是类似“西电卡门”事件中的操作模式。这在银行发卡过程中屡见不鲜。

类似“西电卡门”的事件实际上并不是孤立的,也不是偶然现象,很多企业、学校、医院,甚至一些政府部门同样的事件可以说是比比皆是。透视“西电卡门”事件,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国内信用卡发展已经到了非常畸形的状态。最近某行在杭州出现的一个巨大的信用卡诈骗案件,已经成为银监会的案例,可以为这种状态写下一个最好的评判。
个人简介
浸淫于信用卡市场十数载,多年专注于信用卡行业发展、服务营销领域的研究,从事信用卡产品及服务营销的策划及市场工作,研究成果颇丰,《中国信用卡》、《银行卡与受理市场》、《用卡时代》等专业杂志的特约作者。现任职于我爱…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