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默认结构主义更容易解决问题

卫战胜 原创 | 2008-12-26 15:58 | 收藏 | 投票

  周小川在今天举办的《2008中国金融论坛》中说:我若干天前在一个会议上,我提到金融对于结构调整的支持。金融业对于创新方向的把握和支持,金融业对于结构和产品的一些重大变化的敏感性。我们回顾说,这和生产行业是互动的,当年铁路还是一种试探性的东西的时候,早期工业化国家就开始金融业搞了铁路债券。结果他们一个互动的关系,使得铁路有了大力的发展。

  回到近期来讲,随着高科技发展的迅速,金融业就出现了创业投资基金,就出现了创业板市场,就给高科技发展提供了融资和退出的机制,就出现了高收益债券。所有这些东西,实际上就是金融除了做传统业务以外,要积极配合这些增长,新的增长点、新的结构变化、新的创新的方向。中间也可能会犯一些错误,但是会积累经验,会在经济结构转变、会在像当前我们应对金融危机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阅读:

http://www.chinavalue.net/Article/Archive/2008/12/22/150635.html

 

个人简介
车库咖啡孵化器是国务院列入双创文件大力推广的国家级科技孵化器。
每日关注 更多
卫战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