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8条"鼓励金融对开发商信贷支持

刘万军 原创 | 2008-12-28 13:05 | 收藏 | 投票

[房地产税] 按照法定程序取消城市房地产税。
[营业税] 将现行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5年(含5年)改为超过2年(含2年)转让的,免征营业税。
[首付] 对已贷款购买一套住房但人均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申请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房,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
[免税] 对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暂定一年实行减免政策。

  我接触过一些金融机构的人士,他们说虽然国家的金融信贷政策放松了,但在商业银行这一层面,在贯彻上级的决策的同时,仍然注重风险的评估和管理,并不是随意放贷的,所以许多项目还是得不到金融支持的。另外最近看到许多地方政府的领导对金融机构高官来访很重视,希望金融机构给地方经济以巨大的金融支持,这就表明在金融资源也有限的情况下,各地开始动争夺有限的金融资源了,希望信贷在本地的更多投放来增加投资和消费,看来这是目前较为省事刺激经济的方式了,但是在银根尚没有放松,在商业银行内控体制日益严格的情况下,争取金融支持也并非易事了。

个人简介
鲁迅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有拼命硬干的,有为民请命的,有舍身求法的……而往往不为各种利诱所动,才是真正的民族脊梁.采民意,抒民情,代民声;声音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 学术交流:happyprince-2004@sohu.com
每日关注 更多
刘万军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