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部分企业开始以货易货应对金融危机

刘万军 原创 | 2008-12-30 08:03 | 收藏 | 投票 编辑推荐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 陈玉明) 为节约成本、扩大销量,重庆力帆集团日前计划用汽车与其他企业交换产品,交换对象为雨衣、伞、T恤衫、帐篷以及宣传挂历等,总金额将超过千万元。

    随着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信贷市场不断紧缩,银行放贷意愿不断下降,企业融资成本增加,甚至出现融资困难。在这种情况下,不需涉及现金的以货易货做法逐渐为许多企业所采用。

  所谓以货易货,即企业将自身的产品与其他企业交换,换回本应用现金购买的生产原材料及消费用品,从而达到减少流动资金压力的目的。
 

  在当前许多商品销售不畅,进而占用大量资金,我认为以货易货是一种很好的应对危机的办法。通过交换不仅可以调剂余缺,有无,增加相互间的利益,同时也利于减少企业库存,使得商品的价格不致大幅缩水,但是由于市场多方的信息的不对称,我认为应搭建一个平台让各方能更多的了解信息,而互联网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同时地方政府也应该组织一些对接会,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排忧解难!

个人简介
鲁迅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有拼命硬干的,有为民请命的,有舍身求法的……而往往不为各种利诱所动,才是真正的民族脊梁.采民意,抒民情,代民声;声音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 学术交流:happyprince-2004@sohu.com
每日关注 更多
刘万军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