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铁路建设目标“12345678”

蔡律 原创 | 2008-12-30 12:23 | 收藏 | 投票

  重庆铁路建设目标“12345678”

  重庆铁路建设目标:1小时成都 2小时贵阳 3小时西安 4小时武汉 5小时兰州 6小时广州 7小时北京 8小时上海 。重庆未来铁路运输将实现“12345678”,即1小时到成都,2小时到贵阳,3小时到西安,4小时到武汉,5小时到兰州,6小时到广州,7小时到北京,8小时到上海,从而成为西南铁路交通枢纽。

  这是一个很有气魄的目标,如果实现,通过“四横四纵”铁路网,形成以重庆为中心,联系华东、华中、西北和西南,并向欧亚大陆桥延伸的快捷大通道。

  2008年12月29日,渝利铁路破土动工。渝利铁路是沪汉渝蓉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重庆北火车站,向东途经渝北区、江北区、长寿区、涪陵区、丰都县和石柱县,至湖北省利川市,线路全长260.4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总投资270.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与湘渝、渝怀、川怀线共同构成川渝地区东输铁路客货运输的主干线,并与达成、渝万线等形成跨越我国东中西部的快速铁路。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