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弑师案凶手被判死缓 法院认定程春明无过错

梁学善 原创 | 2009-10-21 20:27 | 收藏 | 投票

从法律上来讲,我们不支持付成励的行为,但是从道义上来讲,我们又觉得程春明该死。“潜规则”的风气从社会刮进校园,从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到现在学术与情色的交易,愤怒的恐怕不只是付成励一个人。而付成励女朋友自愿被“潜规则”,迫使这股愤怒转化成仇恨,仇恨让这样一名政法大学的学生向自己的恩师挥起了屠刀,“杀一儆百”杀人后付成励这句草莽气十足的话甚至让人感到有点“替天行道”的意思。

  我们喜欢用“尊敬”、“敬爱”来修饰我们的恩师,一个朋友开玩笑说,现在有些学生对异性老师“只有爱没有敬”,并且将程春明之流谓之“叫兽”,即“叫床很厉害的禽兽”。莞尔之余,想想付成励弑师一案,觉得“潜规则”在高校一日不除,这样的悲剧仍然没有结束。

个人简介
谷伊笙燕麦健康服务。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