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采思想的经济学解读8

文武 原创 | 2009-10-23 17:17 | 收藏 | 投票

  尼采:我走在命运为我规定的路上/虽然我并不愿意走在这条路上/但是我除了满腔悲愤的走在这条路上/别无选择。——终有一天,而且对于许多人来说,这一天已经开始,所有的人,不得不在商业统治者为他们安排的道路上完成他们命运的轨迹。对于商业统治者来说,人们都将像是模具中所制造的物品,不会出乎模具的规范与限定。

  尼采:若不是在通向知识的道路上,有如此多的羞愧要加以克服,知识的魅力便会很小。——是包括商业统治者在内的所有统治者发明了洗脑这一事物。统治者创造了所谓常识,将统治所需要的,都纳入这一部分。于是,被统治者在接受知识的时候,面临悖逆于常识的羞愧。

  尼采:忠告:你是否旨在博取声望?若是,这信条务请记取:自动放弃名誉,要及时!——在一个恶人当道、丑人当道、坏人当道的社会,要么同流合污,要么被淘汰。整个商业行业都堕落到犯罪的地步,这在我们的商业社会也绝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而是一件相当正常的事情。商业主体完全可能选择为实现自身利益而做出最为可耻最为丑恶的事情,利益就是选择的行为动力。

文武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读书,写作,如此而已。
每日关注 更多
文武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