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光春:坚决刹住“四股歪风” 才能让风清气正

迟竹强 原创 | 2009-10-26 20:29 | 收藏 | 投票

,比耍特权用特权更加令人可怕,更加令人可恨的基层公职人员贪污腐败、包庇违法现象已经让有些市民麻木,见惯不怪了。首先是有政策性造成的问题,更重要的就是基层的公权人员贪污腐败,充当保护伞造成。曾经有一个开“黑网吧”的老板跟我说过一句经典的话,他说“古有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之说,今有三年小片警,百万人民币之实”。 

那么,公务人员是不是没有可以学习可以推广的正气一面呢?不是!像那些窗口单位,能被市民监督,能被市民投诉的公务人员,他们的工作态度、服务水平可以说是令绝大多数市民满意的,他们的工作作风是值得其他公务人员学习的,他们的正气是值得在公务员队伍中推广的。那些在基层掌握实权的公务人员,虽然说同样可以监督,同样可以投诉,但给他们送钱送礼的人,做的事情都是不能见光的违法之事,他们只能结成利益同盟体互为利用,暗中交易,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互相拆台的。深圳部分掌握实权的基层公务人员贪污腐败、包庇违法现象,破坏了深圳公务员队伍的形象,抹了黑,应该彻底铲除!

 

若想进一步提高公务员队伍在市民心目中的形像,就应该借此机会:刹公务员特权之歪风,树公务员窗口之正气!

 

个人简介
祖籍:烟台招远,80后,中国智库发起人,人大财经论坛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迟竹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