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观察:英国经济步入半个世纪以来最长的衰退期

蓝春锋 原创 | 2009-10-29 08:22 | 收藏 | 投票

  英国第三季GDP意外萎缩0.4%,不仅使市场对经济摆脱衰退、恢复成长的期待落空。英国国家统计局(ONS)10月23日说,英国7-9月一季经济萎缩0.4%,与分析师先前预估将成长0.2%大相径庭,而且自去年第三季GDP萎缩0.1%以来已连续六季负增长,是1955年开始记录以来持续最久的一段衰退期。相较与去年同期,上季经济产值年减5.2%,只略优于第二季创下的史上最大减幅5.5%。经济利空消息传出,英镑应声大跌,兑美元汇价重挫1.2%至1英镑兑1.6421美元,远不如数据公布前的1英镑兑1.663美元,跌幅为10月9月以来最深;兑欧元汇价也下滑1.2%,至0.9129便士兑1欧元,是9月24日以来最大跌幅。英国公债市场价格因为投资人寻求安全标的而走高,12月期货合约涨至118.27,远高于稍早的117.54。放空英镑的合约则因市场认为英国央行(BOE)升息机率降低而减少。市场焦点现在全转至央行。经济连六季衰退的恶耗意味,央行有可能扩大货币宽松政策,维持1750亿英镑债券购买方案,并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历史低点。1989-1992间担任英财相特别顾问的经济学家莱德富指出:“数据将使英镑前景堪虑,公债看好,因为讨论的重点将转至现行量化宽松措施该延至何时。”

个人简介
出生于赣南,求学于京西,就业于浙北,金融从业20多年,持续关注金融对经济\经济对金融的影响。本站为本人学习及原创作品刊发网站,转载文章仅供本人学习之用途,版权归原作者,原创作品若转发引用请注明出处。
每日关注 更多
蓝春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